踔厉奋斗、守正创新,七宝二中意气风发迎接新学期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3-02-15 18:02:48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开学第一天,清晨的七宝二中,洋溢着青春的热情,荡漾着的春日的暖意。该校领导、礼仪少年、鼓号队员、可爱的兔人偶早早地站在校门口,迎接学生们重返校园。

当学生们步入校园,便收到一个个红通通的“开学红包”,里面承载着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和对每位同学的衷心祝福。同学们个个饱精神满、意气风发,迎接崭新的学期。

image.png

image.png

在主题为“以踔厉奋斗激扬青春 以守正创新共赢未来”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上,梅宝红校长进行了开学讲话。梅校长总结了过去一个学期学校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学校创建至今,几十年的奋斗靠的就是七宝二中人对克难求进、奋发图强的守正与创新精神。”

“这种精神文化体现在学子们在莲涌堂静谧勤学的岁月里,在叔逵楼求学的酸甜苦辣的历程中,在足球场青春笑语的飞扬中。这种精神文化持续推进着学校的行规与安全教育,激励着老师们对专业能力的修炼提升,推动了学校航空航海、校园足球等特色教育的深耕与赋能。”

image.png

典礼上,该校六(11)班、八(6)班作为优秀班级,进行了自主管理展示。在两个班级的带领下,七宝二中全体学生高声朗诵《少年中国说》:“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不少同学表示,新学期更象征着新的开端,新的希望,他们将在高亢的开学朗诵中勇往直前,扬帆远航。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刚刚结束的寒假里,学生们也是收获满满。七年级的学生代表围绕家庭小当家、传统习俗学习、体育运动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和收获。几位同学还向大家介绍了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和学习妙招:“让我们学会更多知识本领,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此外,六、七年级的学生代表用走秀展示形式,展示了二中学子通过奇思妙想创作的优秀文创产品,洋溢着劳动创作和创新创意的阳光自信。张昕悦、李楚童同学代表九年级学生谈奋斗,谈梦想,表达着青春的梦想,和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image.png

image.png

长期紧抓行规安全是保障校园祥和安宁的重要举措。在开学典礼的最后,七宝二中的张晨晖老师、顾玲老师还为全体二中师生上了新学期的思政教育第一课——行规安全教育,在强化全校师生规范行规、注重安全意识的同时,也开启了新学期思政教育的良好开端。

正如梅宝红校长所言,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七宝二中将抓住新课程改革的时机,用新课标引领课堂建设方向,用素养导向建构新的课程体系,促进学生面向未来的发展。“我们要明确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教育真谛,探究学校育人、学科育人的新途径,守牢校园安全稳定的红线,探索构建校园文化活动体系,真正把校园建成学生健康成长的乐园!全体师生要努力践行‘求实’的校训,发扬踔厉奋斗、守正创新的精神,力争取得新突破,开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刘时玉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