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附中东校:开学消防第一课,携手筑安全防线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李晓燕

时间:2023-02-15 12:25:49

本网讯 2月15日上午,虹口消防救援支队北外滩中队的消防员们走进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东校,上了生动的“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

在热烈的掌声中,消防员们走进中预(1)班。他们首先为大家播放《家庭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片。影片以简单轻松的视频方式让师生们对燃烧基本原理、火灾危害、如何灭火、火灾报警要领及逃生等有基本了解。

观看视频后,消防员开展消防知识互动游戏问答,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参与,并在问答中进一步巩固了视频中的知识。抢答正确者收获钥匙扣作为纪念品。

随后,消防员和班主任带领全班同学来到操场,集体观摩消防车,在消防中队指导员的介绍讲解中,同学们了解了消防车辆性能和应用场景。在此基础上,部分同学还和消防员一起互动,沉浸式体验专业消防救援设备器材。

这样的开学第一课,有助于进一步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帮助师生树立消防安全理念,增强学生自防自救能力,有效减少火灾事故隐患和发生,为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文/李晓燕

图片由学校提供


责任编辑:颜惠芳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