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这个幼儿园门口多了一条1×50米的“安全带”……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姚佩英

时间:2023-02-15 12:24:21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 通讯员 姚佩英)开学第一天,在黄浦区西凌第一幼儿园,细心的家长会发现园门口多了一条一米多宽、近五十米长的通道。据了解,在该幼儿园上学放学的时候,这条通道上除了幼儿接送,其他人和车辆都不能通过,大大提升了校门口的安全系数。

image.png

校门口的安全问题一直受到幼儿园高度关注。西凌第一幼儿园地处西凌新村内,校门口虽不是交通主干道却是小区机动车、非机动车和居民的必经之路,随着有车一族的增加,这条路上的车子也越来越多,怎样让家长接送幼儿更安全更有序,学校和社区动足脑筋。

就在去年年底,在半淞园路派出所的牵头下,小区所属南房物业主动跨前一步与周边居民沟通,在居民的理解与包容下这条从小区门口延伸至幼儿园门口的狭长“安全带”诞生了。

“幼儿园孩子的安全需要我们共同呵护。有些宝宝放学时看到家长来接就往门外冲,如果这时候有助动车开过去会很危险,所以我们多方争取,在门口的道路上设了这样一条’安全带’,这样安全隐患就大大减少了。”副园长姚佩英说。

image.png

据介绍,从这个特别的新学期开始,每天早晚各一小时,居民会自觉从小区另一个出入口进出,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也会绕道而行,物业还安排了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如果“安全带”上停了车辆,物业会与居民联系安排临时移车。在大家的理解和协作下,多方携手,为幼儿园“宝宝”的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时玉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