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才与上海双向奔赴 代表委员建言:激活教育“源动力” 筑牢人才“引凤巢”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3-01-15 21:47:33

上海要走好创新发展之路,一定要持续激活教育“源动力”、点燃科技“新引擎”、筑牢人才“引凤巢”。2023年,上海将着力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对此,在今年的两会上,代表委员们也纷纷建言,在加强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的同时,要持续强化海内外顶尖人才引育,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让人才与上海双向奔赴。

2023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强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对此,代表委员们建议,要在基础教育阶段教学内容升级;配套实验室、图书馆建设;给予学校更多办学自主权;进一步打通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创新人才培养路径等方面发力,持续激活教育“源动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此同时,上海要进一步发挥世界一流大学、高水平研发机构、行业领军企业等平台的人才集聚效应,聚焦“高精尖缺”。来自高校的代表委员们就建议,要持续强化海内外顶尖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使上海真正成为海内外优秀人才学习、交流、发展的中心。

图片

图片

而在海内外人才引育的具体过程中,代表委员们也建议,必须重视人才结构和人才梯队建设,对中青年创新人才和一线技术骨干给予关注。

图片

图片

在人才引育后,如何帮助其在上海更好工作、生活呢?对此,代表委员们也建议,要让“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真正落地,营造上海更高品质的人才生态。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