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 | 00后人大代表关注上海试点“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朱奕奕

时间:2023-01-12 09:56:32

1月11日下午,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俨达提着厚厚的文件,走进了杨浦代表团分组审议的会场。他出生于2000年,目前也是上海市学联主席。

身为一名“00”后上海市人大代表,李俨达的脸上透露着青涩还有些许紧张,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学生代表,从走进会场的那刻起就收受到了许多的关注,他也会将这些压力转化为动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在11日上午听取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过程中,李俨达最为关注的就是报告在未来工作中提到“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这项工作的主要目标是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他对此深感振奋。

作为一名大数据专业的研究生,李俨达也关注着上海数字化转型,这与自己所学的专业息息相关,为智慧城市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去年春天上海疫情封控时期,李俨达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复旦南区理发天花板”负责人。

疫情期间,学生们面临无法理发的难题,“当时我们特意起了一个夸张一点的名字来吸引同学们尝试我们的服务,也借此机会招募理发志愿者。”为了让同学们对理发技术有信心,李俨达成为了“理发天花板”的第一个“客户”,把自己当成了“小白鼠”。

方案策划、场地借用、物资筹备、宣传推广,让这名曾经的复旦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对其中每个板块的工作都要关心推进。

李俨达透露,整个理发店项目最终一共招募了十位理发师志愿者,一百多位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并成为理发服务的客户。

来到上海两会,李俨达身后更有老师们的嘱托和同学们的关注,“我的老师和我说一定要好好学习,比起其他的代表我缺乏相关的经验,一定要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