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脑入心有效度 沪上高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10-28 10:52:48

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27日,复旦大学举行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全校党政干部在多个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会上,复旦大学提出,要立即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参会党政干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教育、人才作出了统筹部署,要更加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图片

下一步,复旦大学也将多措并举,在全校开展集中宣讲和教育培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

图片

相关阅读

用贴近青年学子的视角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新蓝图已经绘就,如何让青年学子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知晓青年人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沪上各所中学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用最贴近学生的视角,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滋养青年学生的精神世界。

图片

在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已有20年从教经验的思想政治老师王娅,正在为同学们讲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式方法。对于高中学子来说,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日常学习相融合,是他们思考的重点所在。

图片

不仅需要理论的学习,也需要为学生们搭建实践的平台。据了解,上财附属北郊高级中学未来将开展系列活动,让学生们在实际的体验中感悟二十大精神。

图片

而在上海市尚文中学,道德与法治教师王璐,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为同学们讲述了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并针对2020-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展望,让同学们写下自己的畅想。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