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上海外滩等多处地标建筑“为教师亮灯”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2-09-10 10:25:10

image.png

外滩教师节祝福标语(刘晓晶 摄)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9月9日晚,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位于陆家嘴、外滩、徐家汇、南京西路、五角场等地的商圈大屏同时点亮对老师的祝福语,滚动播放教师节主题宣传海报,向教师致敬。

据了解,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上海市静安区永和小学、上海市杨浦区平凉路第三小学、上海市闵行区花园学校等大中小学校的学生来到外滩,以录制微视频、拍摄创意照片等方式感念师恩、礼敬教师。

image.png

华东理工大学学相聚外滩,表白恩师(郑逸洁 摄)

image.png

上海音乐学院学生用琴声奏响华章,感谢恩师(郑逸洁 摄)

image.png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学生祝福全市教师节日快乐(海沙尔 摄)

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在学校建校七十周年之际,相聚外滩,他们执手“七秩之约,青春礼赞,这‘理’表白恩师”;上海音乐学院师生秉承“立德尚音,心怀恩师”的信念,用悠扬的琴声奏响华章,感谢恩师;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学生深情朗诵《教育,一生的事业》,以青春响亮的声音歌颂师魂,祝福全市教师节日快乐。

活动吸引了外滩平台上的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并以此为背景为老师录制祝福视频。

据悉,本市将今年9月定为“师德师风建设月”,在此期间将制播“致敬好老师”2022年上海市庆祝教师节特别节目、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推出“我身边的好老师”优秀教师师德师风故事、评选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开展入职宣誓、教师荣休、师德承诺等仪式,各区各学校还将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组织校内活动,集中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新时代教师队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生动呈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师生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时玉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