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2022教师节宣传片来啦!一起观看《师者如光,“疫”往无前》

来源: 黄浦教育

时间:2022-09-08 13:39:22

2022教师节宣传片

“云端”坚守者

2022年3月12日,上海市中小学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

图片

图片

向明中学的高三数学老师蒋君波,为了能让线上教学有更多的现场感,特地赶到学校上课。“一个人的教室,三十人的课堂”,蒋老师和学生们虽然离得远了,但心却挨得更近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蒋君波老师教学画面


图片

为了顺利录制好一堂市级“名师面对面”的精品课,第十中学的物理老师孙吉凤,提前入住毗邻录制现场的宾馆,她的精品课也如约和全市学生见面。

图片

孙吉凤老师现场录制


图片

第四聋校教师蔡天晟疫情期间确诊新冠,被转运到方舱。在治疗的第二周,蔡老师坚持自己上课。用他的坚守告诉学生疫情并不可怕。

图片

蔡天晟老师在方舱教学


隔屏不隔爱

在抗疫的特殊时期,黄浦所有的班主任与导师都将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学生。

图片

图片

为了照顾疫情期间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蜻蜓心天地”热线保持24小时接听状态。云端关爱、线上交流,黄浦教育系统的多家学校,通过云端系统和技术,开展诸如导师关爱沟通、在线网课教学、线上全员导师制、七色花云关爱、教师心理健康云讲座、云上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视频连线教学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怀未成年人


图片


戎方老师

在我们班里有一名叫婷婷的小朋友,她的爸爸是一名医护工作者,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其他家人作为次密接,需要被全部隔离在家。婷婷妈妈在家里除了需要照顾年幼的孩子,还有年迈的公公婆婆,以及92岁的奶奶,我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及时和婷婷妈妈进行了一个沟通。

婷婷妈妈

很感谢戎方老师在疫情期间对我们家和婷婷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


  铁肩担重任

图片

图片

4月15日,在接到区委区政府要求部分学校作为临时隔离点任务后,教育党工委、区教育局闻令而动,调动机关干部迅速组建工作专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迅速组建工作专班

格致初级中学副校长黄岳平,当得知学校要承担隔离点任务的那一刻,将患病的妻子送到岳父岳母家照料,自己则毫不犹豫地请缨加入专班。整整46天的留守驻扎,他将隔离点专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安排地井然有序。

图片

黄岳平老师

第八中学教师胡亮平全然不顾自己患眼疾多年,义无反顾加入战疫突击队。他充分发挥自己计算机的专业优势,连夜编写软件,以更快的速度和更精准的数据与病毒赛跑。

图片

胡亮平老师

以上事例只是黄浦教育人在疫情大考中彰显特殊使命的一个缩影,类似的故事还有许多许多。

黄浦教育人正用他们的信仰、智慧与担当书写着在党的诞生地教书育人的壮美华章。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