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用心用情铸魂育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上海崇明

时间:2022-09-07 21:00:00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7日下午,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走访慰问区教育学院师德标兵方一燕老师和实验小学抗疫标兵姚祖辉老师,向他们送上了鲜花和祝福,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图片

李峻听取教育学院功能定位、教研特长和实验小学办学特色介绍,与两位优秀标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教研工作、学习生活和抗疫事迹,勉励大家坚定信念,珍视荣誉,为人师表,勤奋工作,带领更多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崇明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图片

李峻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用心用情做好铸魂育人工作,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努力使他们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师德标兵和抗疫标兵是教师队伍的楷模,要发扬优良作风和抗疫精神,发挥表率作用,强化示范引领,激发向上向善力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李峻强调,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带好一支队伍,办好一门学科,全面提升区域基础教育教学质量。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打造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相匹配的一流教育。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守好校园防控阵地,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