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打造三所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奉贤教育携手合作办学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孙盛夏 贤育 谭剑英

时间:2022-09-02 14:02:39

d65bb53ef7e4fe054c60715c20deedd6.jpg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 通讯员 孙盛夏 贤育 谭剑英)开学伊始,奉贤教育就给学生们送上一份大“礼”!据了解,奉贤区教育局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便举行了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双方将合作举办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奉贤实验幼儿园、小学和中学。

活动中,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施文龙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基教办主任李仁东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奉贤区教育局将合作举办三所学校。其中,“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奉贤实验幼儿园”,学校性质为公办幼儿园,办学规模15个班;“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奉贤实验小学”,学校性质为公办小学,办学规模20个班;“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学校性质为公办初中,办学规模24个班。

合作中,奉贤区教育局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禀赋,在教师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和中小幼一体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努力将合作举办的三所学校打造成为奉贤特色鲜明、课程多元丰富、教师业务精湛、教学质量领先的上海市外语特色学校。充分发挥上外资源优势,推进外语教育创新探索,提高区域基础教育国际化水平。

7ca970a8fb66a61ea9ffe434bf4c0a6a.jpg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指出,此次合作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上外将立足奉贤独特的精神品格、人文传承、资源禀赋以及发展需要,通过资源共享、师资培训、专家指导等一系列合作项目,帮助三所合作学校增强教师业务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将合作学校打造成为奉贤特色鲜明、课程多元丰富、教学质量领先的上海市外语特色学校,丰富奉贤新江南文化的内涵,为奉贤新城建设提供教育和智力支持。

李岩松期待,双方以此次基础教育合作办学为契机,实现区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为奉贤人民办好学,以优异的合作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奉贤区委书记李政表示,当前奉贤进入了历史发展最好时期,正聚力抓好“四新四大”,全力打造富有人性化、人文化、人情味的新江南文化典范。今天与上外的签约、携手是答好人民满意的“大民生”答卷的关键一笔,对于推进奉贤新城基础教育水平,提升新城软实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李政强调,奉贤是一片生态秀美、充满诗意、干事创业的青春热土,历来崇尚敬奉贤人、见贤思齐、尊师重教的风气,用好临港新片区和奉贤新城政策叠加优势,已经集聚了一批优质学校,希望能将与上外合作办学的经验辐射更多的学校,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打响南上海教育品牌,以一流教育点亮一流新城,奋力书写好“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责任编辑:刘时玉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