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怀揣梦想、拔锚启航!协和双语培明学校这样展望新学期……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2-09-01 20:39:50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新学年,新目标,新征程。9月1日这一天,上海市静安区协和双语培明学校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据介绍,作为协和双语培明学校开学典礼的首秀,同学们全程用流利的双语主持和发言,中英文切换自如。

image.png

image.png

典礼分两场举行,第一场是七-九年级“传承历史、开拓创新、追梦未来Heritage, present and future”,第二场是六年级的“你好,中学Hello,middle school”。两个场次的活动流程虽然相同,但主题不同、节目不同、风格各异,高年级的开学典礼既庄重又感人,新六年级的开学典礼既活泼又生动,形成了巧妙的互补,给这个特别的新学年带来了新气象。

其中,七-九年级的学生代表带来的情景朗诵《追梦未来》,表达了新学年的决心:“不负韶光,不负使命,传承历史,开拓创新,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只争朝夕的劲头,一起追梦未来……”歌曲高潮处,台上台下一起互动,“嗨”了起来!

image.png

六(3)班悠吐孜·麦吾兰同学为大家演奏钢琴曲《天使鱼》,动听的钢琴声在新建成的大厅响起,落地窗外,阳光透过窗户上五彩贴纸洒了进来,音乐与阳光带给了大家一场美妙的体验。随后,外教老师们和六年级同学们一起互动,Daniel Bowley老师亲自演奏,Dan Grover校长带着同学们一起合拍打节奏,将气氛推向最高潮。

“这样的开学典礼非常有益,让我们明白团队的力量,合作可以让集体生活更精彩,让个人变得更优秀。”同学们对开学典礼的节目意犹未尽,也对未来丰富多彩的新课程、新社团、新活动,充满着好奇和期待。

在两场活动中,同学都纷纷用双语表达了新学期的新愿望,大家在开学第一天种下自己美好的心愿和小目标,一起见证彼此的成长。如,六年级新同学在五彩斑斓的心愿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小愿望,寄托自己对初中生活、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高年级学生代表分享了新学期第一天,在美丽的校园看到新食堂、新学习环境的惊喜;初三毕业班的同学们则坚定地表达了对学业的期许。

image.png

image.png

“新的篇章在此刻拉开序幕。愿同学们如同乘风破浪的帆船一样,怀揣梦想、迎风而上、大胆追逐,从协和双语培明学校勇敢起航!”活动中,校长卢慧文用小柯基摩卡的故事开头,讲了棉花糖实验和主动猫实验,告诉同学们延迟满足和内驱力的重要性,要拒绝沿途的诱惑,远处的风景更美,希望大家向着“优秀学生、友善伙伴、负责公民、未来领袖”的方向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刘时玉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