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凝聚新力量,做乘风破浪的少年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2-09-01 15:11:54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怀揣着憧憬和理想,杨浦区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的学子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征程。9月1日,齐一小学举行了以“凝聚新力量,做乘风破浪的少年”为主题的开学活动。

小齐橙们的暑假生活精彩纷呈,三位学生代表来到“开学第一课”的活动现场,为大家讲述他们在假期中的所见所感。他们有的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新场古镇,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品味风土人情;有的参加“杨浦小囡 新意滨江”的活动,亲手制作杨树浦水厂模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践行工匠精神;有的参加了江南造船夏令营,感受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和伟大成就。

学校还邀请到上海理工大学博士、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杨荟楠教授为小齐橙做“结合喜迎二十大,讲好用科技创新强国的故事”报告。杨教授讲述的中国故事,激励小齐橙们用科学照亮梦想,勇于探索、积极实践,脚踏实地、刻苦钻研,让未来更美好,让国家更富强。

活动结束后,四(3)班的陆嘉玲队员动容地说到“少年强则国强,在滚滚历史长河中,只有你我这样的中国少年将创新牢记、把创新践行,中华民族才能永葆生机、走向繁荣。”通过“开学第一课”活动,小齐橙们凝聚了新的力量,立志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