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滨江实验小学:献礼二十大,启程新学期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2-09-01 14:23:44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9月1日,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全体师生满怀希望,相聚校园,共同迎来美好的新学期。

清晨,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进入校园。结合安全、防疫,学校为每位同学送上一份开学防疫大礼包。开学之际,收到这份温馨体贴的礼物,同学们捧在手里,暖在心里。

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在北京召开。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理当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五(1)中队周凯瑞队员,化身小导游,带领同学们“云”游国歌展示馆,近距离了解祖国最强音的故事。《义勇军进行曲》自诞生之日起就担负了沉重的历史责任。在民族的怒吼声中,一段段牵动国运人心的大事件,一件件饱含深情的红色馆藏,在这里生动呈现,一部电影,一曲华章,一个时代,一种铭记,激励中华儿女前进、前进、前进进!听完周凯瑞队员的介绍,同学们感慨万千,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在奏唱国歌时,同学们用激昂的情绪,饱满的精神高唱国歌,浓浓爱国心溢满滨江校园!

美丽的杨浦滨江是上海乃至中国近代工业最重要的发源地之一,更蕴藏着众多滨江红色文化。作为地处滨江,以滨江命名的学校,同学们更应对杨浦滨江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四(1)中队范哲恺队员则带领大家参观滨江历史文化建筑——杨树浦水厂,了解滨江红色地标的发展故事。聆听范哲恺队员介绍,同学们纷纷感叹上海现代化脚步发展迅速,更向往这座城市新一轮的发展。

童心梦飞扬,启航新征程。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滨江实小的同学纷纷表达了新学期的愿望和对未来的美好畅想。同学们倡议大家新学期要做到收心、决心、恒心、信心,留心。学习自律,生活自主,树立信心,知难而上,以饱满精神和坚定信念迎接新学期、新挑战!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