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复兴东路三小“喜迎二十大,幸福向未来”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2-09-01 13:26:37

image.png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9月1日,开学第一天,黄浦区复兴东路第三小学以“喜迎二十大,幸福向未来”为主题,举行了新学年开学典礼。活动中,师生们用歌声颂百年华章,开启幸福开学秀;用假期好作业,一起云游红色经典场馆,传承红色精神;用舞蹈品味党带给我们的生活小美好;师生牵手,暖心互动共迎党的“二十大”。

开学典礼分为“颂百年华章,幸福开学秀”“传红色基因,幸福微分享”“筑童心之梦,幸福心愿说”“迎盛会召开,幸福向未来”四大版块。活动现场,四年级学生带来的节目《红色歌曲大联串》,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带领大家在乐章中筑牢中国红的堡垒,一起浸润在语言和音符之美中;五年级学生的“好作业”节目《云游红馆,探寻红色》,向大家讲述暑假“云游”红色经典场馆的经验,大家沉浸其中一起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接受了一场思政教育的洗礼。

此外,二年级学生的手势舞《有你就幸福》,用音乐感知美,用舞蹈传递生活的小美好,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祝福;一年级、五年级师生们带来的节目《入学乐乐园》中,青年老师和五年级的队员与新生牵手开启新起点,诉说美好心愿,携手共迎党的“二十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学校的“开学第一课”中,全国红领巾巡讲团成员汤杰老师亲临现场,以“中国‘复兴号’巨轮即将提速,你准备好了吗?”为题,带领少先队员回顾历史,用富有感染力的宣讲,勉励少年儿童用志气、骨气和底气,为“复兴号”巨轮的全面提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吹响和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的“集结号”。

活动中,校长季峻岭向全体师生送出新学期寄语:最美丽的遇见是“久别重逢”,最好的等待是“未来可期”,“喜迎二十大,幸福向未来“,复三师生将一起美好起航。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