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首个学校临时隔离中转平台开始消杀 过程效果家长“全程可察”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5-23 13:26:35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不少由学校改造的临时隔离中转平台已经关停。如何把学校“复原”到师生们可以正常教学的环境,消杀是重要的一步。记者20日上午来到黄浦区敬业中学临时隔离中转平台,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组成了127人的消杀专业队伍,完成了对学校教室、卫生间、走廊等非清洁区的首轮消杀。学校对全过程都已视频留档,家长全程可察。

图片

在敬业中学,一幢教学楼被改造为临时隔离中转平台。由于前期已经制定好了消杀方案和路线,127人的消杀专业队伍共分为四组,这些消杀人员一进入非清洁区,便目标清晰的前往各自所负责的区域。

图片

图片

记者看到,这里的空气、物表、地面消杀需要使用到大量的消毒剂,而消毒剂的选择和使用也是经过多次考量。

图片

走廊和卫生间在完成首轮消杀后,消杀人员开始进入教室区域。

图片

图片

为了确保消杀不留死角,消杀人员的细致也是处处可见。下面这位消杀人员正在用消毒纸巾对教室讲台的插座翻盖进行小心擦拭。

图片

图片

消杀手法的细心,也是为了让家长和学生更加安心。从前期审核,到现场实施把关,再到消杀过程评估,黄浦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全程监管。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此次敬业中学临时隔离中转平台的消杀方案,是学校消杀工作专班经过现场实地勘察后,制定的适合本校的个性化消杀方案。这其中,学校还特别向家长们征求了意见想法。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