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潮来袭!寝室也能动起来(四)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2-05-23 09:59:31

全民健身潮来袭,上海高校校园封闭管理和准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如何在空间有限的寝室里通过运动来强健身心,提高身体素质呢?和小育一起来看看,高校学子如何花样运动↓↓↓

上海理工大学

“开合跳、高抬腿、原地踏步、深蹲……每天我都会和室友按照线上运动课程的安排,在寝室进行运动锻炼,学习之余保持运动可以让自己身心愉悦。” 上海理工大学版艺学院大二学生阎芃睿说。健康跑、智慧跳绳、AI体能赛……上海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特别举办线上体育技能挑战赛,提供近20种不同类型的线上运动课程,充分利用有限的器材与场地,让同学劳逸结合,在这个特殊时期以自己的方式提升自身免疫力,让同学们认真学习的同时不忘锻炼身体。

上海海事大学

上海海事大学的同学们在寝室里认真上好网课的同时,也都会适当开展室内运动。在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与室友一起尽情释放青春活力与朝气。一部分同学会在寝室里跟着网络健身达人直播暴汗,部分女生更喜欢练练瑜伽,拉伸身体,部分男生也会练习深蹲,做做俯卧撑,还有学生自制迷你乒乓球桌,开启寝室“乒坛”友谊赛。

图片

上海电力大学

虽然出行的脚步暂停,但生命活力却未停歇,在宿舍这一方小小的天地,上电学子依旧展现飞扬青春,练就强健体魄。或与好友一起跳“毽子操”,挥洒汗水塑造身材;或是迎着阳光,在阳台上来一套松柔慢匀刚柔相济的太极;或是一次次突破自我极限,锻造肌肉之强健……不论运动的方式如何,同学们拒绝焦虑,在运动中放松身心释放压力;拒绝放纵,以自律的生活成就更好的自己。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疫情防控期间,居“寝”运动健身必不可少,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积极开展“‘云’动二工大一起向未来”校园运动健身接力活动,助力打造校园园区体育生态圈。同学们积极参与运动,共同营造自觉锻炼、主动健身的氛围,展现了二工大学子蓬勃朝气、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促进学生养成坚持运动的好习惯,缓解学生们的焦虑情绪,保证精力与活力满满充实每一天。让我们齐心协力,从我做起、从运动做起,强身健体,共同抗疫。

图片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由于疫情的影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师生们的运动场所从操场和健身房转变为寝室内。大家都因地制宜地选择了例如俯卧撑、引体向上、深蹲等一些徒手又十分简单有效的运动方式。运动不仅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不少的好处,也能让我们心理上得到很大的改善,释放压力缓解焦虑。让我们坚持锻炼,强健体魄,抗击新冠!

上海政法学院

运动是一个和世界交换的过程,你可以获取能量,把不快和疲惫抛诸脑后。阳光、空气、汗水、喘息,都是年轻的画面。

在疫情突袭上海、校园封闭管理的情况下,上海政法学院同学们顶住各种压力,纷纷争做疫情之下的“自律打卡人”。仰卧起坐、俯卧撑、波比跳……同学们各显本领各展风采,用行动诠释着运动少年闪闪发光的热血青春。能量满满,共克时艰!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

强健体魄战疫情,跃动活力你最行!疫情期间,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各自制定了强身健体“小”计划。课余期间,他们把宿舍当成健身房,借助一系列简易的体育器械,每天坚持体育锻炼,给“足不出户”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乐趣!学生们在宿舍里生活、学习、运动,同心抗疫,保持健康体魄,充满着蓬勃的青春朝气!

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准封闭虽然给同学们在生活上带来了不便,但“宅”校“宅”寝不会限制青春的热情和活力。在宿舍这个一方小天地,同学们除了上网课外,闲暇时间也不会被床“要挟”,被游戏“霸占”,而是开启各种生活模式,这些模式承载着对生活的热爱。健身达人们利用瑜伽垫,凳子让宿舍成为迷你健身房,简单的有氧活动,让他们体会到运动的快乐,感到身心舒畅,让全身细胞活跃起来。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