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潮来袭!寝室也能动起来(三)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2-05-17 13:17:33

全民健身潮来袭,上海高校校园封闭管理和准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如何在空间有限的寝室里通过运动来强健身心,提高身体素质呢?和小育一起来看看,高校学子如何花样运动↓↓↓

上海财经大学

非常时期,在学校体育教学部老师们的指导下,上海财经大学的同学们因地制宜,自主开展适度运动,科学健身、提高免疫力、缓解亚健康。乒乓班的同学看了老师发的居家乒乓球练习后,举一反三,用现有的器材,进行了奇思妙想的寝室乒乓球对决。

华东政法大学

不能出宿舍楼怎么上体育课呢?别担心,华东政法大学安排了八段锦、太极、室内有氧操三选一课程以及时长45分钟的体能训练方案,由体育老师在线上指导训练,室内体育课也能让人挥洒汗水、强健体魄。

图片

图片

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拥抱多样的生活。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有特长和爱好,既是放松自己,也能宽慰他人。有的同学在宿舍中仍不忘自律健身,利用有限的工具进行身体锻炼……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同学们在寝室坚持着丰富多样的运动生活——不论是马甲线雕刻还是燃脂健身操,不论是瑜伽普拉提还是力量训练……都是上经贸大学子们的选择!他们用青春的姿态展现着朝气蓬勃的力量!云端不停练,健康常相伴!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师生“宅”在室内时间增加。为了拥有更健康的体魄,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一起动起来!大家以更加充沛饱满的状态积极学习、工作与生活。

图片

图片

不管是在宿舍,在楼道,大家在有限的空间中创造条件进行体育锻炼:有小器材哑铃、跳绳的加持,有氧运动燃起来,痛快出汗酣畅淋漓;就地来一组广播体操、平板伸、仰卧起坐,伴随着爱听的音乐,真是不错的选择呀。

图片

疫情抹不去我们对生活的热爱,脚步受限,但运动不止,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在阳光下快乐奔跑!

上海电机学院

上海电机学院举办了“云”健康运动会,丰富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加强锻炼,获得健康体魄、提升免疫力。

图片

比赛在线上进行,设1分钟俯卧撑(男子)、1分钟仰卧起坐(女子)、1分钟跳绳(男/女)以及平板支撑(男/女)等比赛项目,全校有500余名同学踊跃报名参赛。

图片

图片

此外,学校组织体育教师、团干部和学生骨干录制了一系列室内健身小视频,同时向广大电机学子发出加强体育锻炼的倡议,号召同学们积极锻炼、自律生活。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组合健身训练,内容涉及了全身减脂、腰腹力量训练、手臂力量训练等。包括平板支撑、举哑铃、坐姿蹬腿、波比跳、仰卧摸膝盖、仰卧两头起、击掌俯卧撑等一共12个动作。

上海杉达学院

疫情阻挡不了杉达师生运动的热情,在寝室也能动起来!同时,学校官方微信也推出了“燃起来!跟着杉达人一起运动吧”系列,有体育老师、校友、在校师生带你健身、打太极拳、形体体态矫正练习、形体舞蹈等。

图片

图片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学生们即便因疫情而被暂时“困”在寝室,却并未减少他们的运动热情,反而利用现有资源创新锻炼方式。平板支撑、引体向上、练习拳击、健身操,贤达学子“花样百出”,认真网课的同时依旧保持良好生活作息,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阳光的青春面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