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联盟打造方舱中小幼专用教室 独立宽带保障毕业班学生在线学习无忧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5-11 16:22:41

闵行区莘天工业园方舱医院自4月23日开舱以来,已累计收治800余名患者,其中有不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为了给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活动环境,驻舱医护人员向辖区内学校求助,共同打造了三间专用教室。

图片

记者一早来到莘天工业园方舱医院指挥中心,从监控屏幕上看,三间专用教室均位于C舱,由暂时还没人入驻的亲子舱改造而成,分别对应学龄前儿童,小学生,以及初高中学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负责人介绍,给毕业班学生准备的教室如今安放了6套课桌椅,在优先满足中高考学生的使用前提下为所有中学生开放。目前小涵是舱内唯一一名初三学生,在中考冲刺的最后阶段,她每天在这里在线学习、做题和自习,感觉跟在家没区别。

图片

图片

图片

原来,负责该方舱的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闵行分院医疗队在布置这三间专用教室时,已经充分考虑到中小学生的需求,5月4日连夜部署,将网络提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打造网课教室,医疗队还在物资采购渠道不是很畅通的情况下,主动向闵行区江川地区的六家中小幼机构求助,老师们不仅给出了专业的布置建议、积极筹措物资,还动员方舱外的学生在线参与这三间教室的布置,他们给教室分别起名春苗班、扬帆班和志成班,努力给孩子们营造积极、温暖的学习空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