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湾辅读实验学校青年教师团队:给特殊孩子特别的爱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5-11 12:27:58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发光。不知道您有没有想过,语言能力几乎为零的特殊孩子,该如何居家学习?他们在家里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坚持运动?这些问题,是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卢湾辅读实验学校的青年教师们这段时间以来考虑最多的。为了在这段特殊时期给这群特殊的孩子们特别的爱,他们有了层出不穷的金点子。今天的“奋斗者正青春”特别策划,让我们一起认识这群奋战在特教战线的年轻人。

图片

1997年出生的刘琳,是卢湾辅读实验学校最年轻的教师,也是低段C班的生活语文学科教师。C班,意味着特殊孩子的程度最严重,刘琳的班级里,近一半的孩子几乎没有语言能力。最简单的单词,也需要刘琳从发音的方法开始教起。在学生居家学习的阶段,每周一节五六分钟的微课,刘琳光录制就要花上一个多小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在刘琳每周的课程包里,很多学习任务其实是特意布置给家长的。在一丝不苟陪伴孩子居家学习的过程中,家长也感受着孩子的进步和变化,也对刘琳这个年轻老师愈发认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个月,学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也搬到了线上进行,教师们设计了“打气筒”、“抓小球”和“仰卧起坐”三种不同难度的亲子运动项目,让学生和家长根据能力选择参加。不少“上阵父子兵”和“运动小达人”也将自己的视频上传到了班级群里。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近,为了给居家学习两个月的孩子们加油打气,在学校教工团支部书记张夷老师的发起下,全校的教师们都录制了视频,送上对居家学习孩子们最真挚的思念和祝福。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老师们的问候也得到了孩子们和家长们热烈的反馈。

以爱换爱,始终保持尊重和理解,是卢湾辅读实验学校教师们的教育共识。在这样一个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像刘琳、张夷这样的青年教师,也正更加迅速地成长起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