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 一封东华大学家长给孩子的信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5-07 10:04:37

提笔落字,纸短情长。一封家书,可以诉说思念、可以写下祝福,也可以表达鼓励与信心。近日,东华大学的校园里就流传着这样一封信,收件人是正在学校封闭管理的外语学院学生宋安然,而寄件人则是她远在山东老家的宋妈妈。

图片

从我儿每日信息中得知,纵使在当前全上海面临从未有过的艰难情况下,政府对高校学子关爱备至,封校园保健康,饮食无缺,每日核酸兢兢业业,吾心甚安。

“儿行千里母担忧”,从信中,不难读到父母对孩子的深深挂念,温暖而真挚。而一句“吾心甚安”,表达的则是家长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莫大肯定,读到此处仿佛收获了一份信心,一份力量。

图片

听从组织安排,不让动绝不动,不给组织添麻烦,让行动立即动,有十分力不留一分,全策全力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下,全国人民都在各尽其能的驰援上海,出人出物资,需要什么,供给什么,春天的花儿已经开了,这场和病毒的斗争我们也即将取得胜利。

图片

“片纸重千钧,家书意万重”,这封家信,字里行间中道出了父母们对孩子的关切和期待。每一个小家中,有温暖,有牵挂,有相互的理解与鼓励;而我们正在共同守护的这个大“家”,更是凝聚着全国人民对上海的支援和帮助。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凝聚民心,我们全力以赴,共同书写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答卷。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