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抗疫 | 用画笔记录美好,让色彩疗愈心灵!这样的绘画课你见过吗?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2-05-06 10:16:53

疫情之下,绘画是记录生活、疗愈心灵的方式之一。拿起画笔,记录抗疫工作者的日夜辛劳,记录居家学习生活的快乐点滴,记录暖意浓浓的明媚景色……上海的学生们用心创作出许多优秀画作。跟着小育,一起在绘画中寻找快乐吧!

上海教育电视台

上海教育电视台聚力打造了居家艺术课程,以零基础学员都能尝试的艺术形式,力邀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油画系导师金阳平副教授,通过简单、有趣、易学的绘画教学帮助封控管理下的不同年龄段人群,尤其是隔离在方舱医院的阳性感染者有效缓解心理压力,疏导负面情绪;帮助大家丰富抗疫时光、提升美学素养,与此同时学会一门绘画的技艺。

图片

图片

除了课程的云端共享,这份“绿叶公益服务”更是暖心升级,4月27日,近200份经过全方位消毒、打包、核验的画材包,由专车通过志愿者传递到正在上海新国博方舱接受隔离的小朋友们手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云端艺术课程学习和线下创作,很多孩子表示:“画画的过程很治愈,一切仿佛也变得慢了下来,内心平静了许多,用这种方式给自己打气、鼓劲,记录方舱的战‘疫’生活有意义、很难忘!”

认真生活、天天向上。绘画是一种有效疗愈的方式,相信希望通过这份公益爱心的传递,能够为身在抗疫一线与疾病勇敢战斗的每一个人带去安慰和鼓舞。短暂的相隔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遇,上海加油!中国加油!

图片

图片

黄浦区第一中心小学

居家学习已经一个多月了,看到一线的抗疫工作者日夜辛劳,黄浦区第一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们除了配合抗疫,也拿起画笔、毛笔创作抗疫作品,致敬最美守“沪”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长宁区西郊学校

长宁区西郊学校的学子们以爱为笔,以情为墨,以心发声,记录下了抗疫中的每份无私爱心、每个动人故事、每刻感动瞬间,致敬英雄,温暖人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虹口区第二中心小学

虹口区第二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执起笔、燃起情,用文字、绘画、书法等形式,一起向那些守护上海、共克时艰的榜样先锋“致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嘉定区新城实验小学

线上教学期间,嘉定区从各个维度开拓了学生艺术视野,提升了学生的审美能力。嘉定新城实验小学开展了“走近名作|油画棒遇见凡·高之梦”的活动,同学们拿起画笔同大师“对话”,一起欣赏他们的作品吧!

图片

图片

奉贤中学附属小学

疫情之下,阳光依然明媚,奉贤中学附属小学的孩子们挥动手中的画笔,迸发无尽的想象力,记录下这个美好的春天,也记录下快乐的居家学习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素材由相关单位和教育局提供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