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故事、摆好饭菜,安排“云餐厅”……这所学校的师生忙个不停,只为组一场期待已久的“饭局”

来源:文汇网

作者:张鹏

时间:2022-04-29 10:28:53

3.pic.jpg

一餐一碗皆生活,一蔬一饭都是爱。对于中国人来说,餐桌上的“那些事儿”最为津津乐道。

当疫情为孩子们的在校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如何为孩子们构筑起一道“心防线”,让孩子们在暖心的少先队活动中建立“疫”起守沪的信心?对此,上海财经大学附属杨浦区国安路小学开启“云约饭”系列活动——师生们带着故事、摆好饭菜、云端约饭、共叙情谊。

在这份特殊的“仪式”中,孩子们通过交流感受着亲情、友情、师生情,也知晓了“大白”“团长”“配药侠”的感人故事,更懂得了安心宅家、认真学习、配合防疫就是对抗疫的最好支持。

组饭局,寻找“饭友”

曾经朝夕相处的小伙伴、积极参与抗疫的父母、长久不见的老师、热心服务的志愿者……上海财大附小少工委带着辅导员老师们通过点对点调查,将孩子们想要约饭的饭友一一记录,逐个联系。定时间、云点单、发邀请函,安排“餐厅”……老师们忙得不亦乐乎,只愿为孩子们组一场期待已久的“饭局”。

4.pic.jpg

云约饭,在线连麦

随着约定时间的到来,一根网线牵起了两头的思念。“尽管隔着屏幕,依然能感受到孩子们爆棚的喜悦心情。

陆东华和费岳洋是一对好兄弟,以前他们常常就在一起约饭,此刻他们在云上赴宴,谈天说地,好不开心。

金子善知道中队辅导员金老师独自租住,所以和金老师云上约饭,只为让老师也感受到有人相伴的快乐。

高希希的爸爸常常在社区做志愿者奔波,十分辛苦。好朋友李洛莹主动约她云上吃饭,把欢声笑语送到她的身边。同时,李洛莹也在高希希讲述的爸爸的故事中对志愿者有了更多的钦佩之情。

黄绎心约饭的对象是下沉社区的志愿者——樊老师。看到樊老师吃盒饭,听到樊老师在社区做“大白”志愿者,脸上都是口罩的深深勒痕,黄绎心心疼不已,想把家里的菜都送给樊老师,为他补补营养!

5.pic.jpg

拨心弦,传递幸福

独食无味,共食才会其乐无穷;独食难“肥”,共食才能汲取“营养”。第一期的“云约饭”没有吃饭的繁文缛节,有的是随和轻松、温情脉脉。

这有幸遇见你的慰藉,这拨动心弦的美好,让云端充满爱与幸福,传递着“疫”起守沪的信心。之后,上海财大附小少工委还将开展“云约饭”第二期、第三期,并加入“飞行饭友”的神秘约见、“云端拼桌”的欢聚一堂……让这次“特殊”的假期有“新味道”,让情感的交流“近在眼前”。让家庭的和谐,社会的安定“触云可及”,因为我们相信,只要心是暖的,宅家也是幸福的。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