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里的孩子,我们来“云陪伴”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陆梓华

时间:2022-04-25 13:43:47

周芸颉老师用辨色游戏带领着同学们进入了色彩世界 

在校园,他们为一所学校的同学们上课;在云端,他们成了全市各区200余名学生共同的大朋友。昨天,一场“云”陪伴志愿服务在黄浦、徐汇、普陀、杨浦等地的15家方舱同时展开,黄浦区卢湾中学教工团支部的老师们和200余名正在方舱等待康复的学生共聚云端课堂。

一个猜成语的小游戏,打破了会议室的“次元壁”,原本安静的直播间,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孩子们绞尽脑汁、争先恐后地猜着一张张图片代表的成语。在简单的互动之后,青年团员闫锋老师以一首《生命的春天》诗朗诵,把春风吹进同学们心间。

春天总是色彩斑斓,樱花粉、青草绿、丁香紫、落日黄……教工团支部宣传委员周芸颉老师用辨色游戏带领着同学们进入了色彩世界,并教大家以简笔画的形式画出身边的“大白”,并让同学们写上一句鼓励的话,在志愿服务之后送给这些“最可爱”的人。

一首节奏感十足的歌曲,一段激情洋溢的解说,这是团支部书记宋佳仪老师开启的运动时刻。简单易学的动作,配上趣味十足的音乐,将直播间的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在方舱的“一亩三分地”里,跟着宋老师的节奏尽情舞蹈,释放心中压力。一曲卢湾学子严诗宜原创歌曲《平凡天使》,则用旋律,将这个春天的特殊印记,镌刻在师生心间。

图片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