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职”等你来!沪上大学生就业不断线(二)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2-04-22 21:20:20

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上海今年的就业形势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如何帮助大学生更快、更充分就业?沪上高校多措并举,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暖心陪伴不停歇。

上海师范大学

就业服务走“新”更走“心”

上海师范大学实施积极的促就业举措,努力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推进疫情防控下就业工作。

学校在线发布《向未来,展信佳|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及时引导用人单位线上发布招聘信息,参加空中宣讲会和网络招聘会,已举办9场线上招聘会,吸引5098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近2万个。

学校织密织牢云端引导、云端课程、云端咨询、云端辅导“四位一体”智慧就业服务网,助力毕业生实现足不出户找工作。联合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团队推出“师大职通车”求职能力提升训练营,课程内容涵盖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吸引150余名学生报名。联合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和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开展“师大学子专属的一小时职业导师计划”,开展一对一职业咨询服务,“一对一”线上线下简历指导。开展人工智能面试体验活动,100余名学生参与AI面试模拟实战。还结合学生实际需求开展考研复试、公务员考试、出国留学等分层分类云辅导讲座,合计1000余人次参与。

图片

图片

找不到合适的复试面试场所,成了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毕业生线上求职和考研复试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此,学校为毕业生打造专属求职面试和考研复试的视频面试间,并配备显示器、摄像头和麦克风等专业设备。有线上面试需求的毕业生可采用预约制,在约定的调试时间段内,提前完成设备安置、网络调试、试讲等前期准备工作。同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各面试间配备了医用口罩、手部消毒液以及乙醇消毒液喷剂,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保驾护航。目前,上海师大已设立多个“视频面试间”供学生线上求职和考试复试使用。

图片图片图片

上海理工大学

“多措并举”保就业

面对今年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就业工作专项负责老师、辅导员周蓉在留校期间排摸了手上127名尚无就业方向的学生,帮助90多名学生完善简历,集中推荐给30多家企业,平均每个学生接到近10家用人单位的面试电话……

“对于还没有拿到心仪offer的同学,她会点对点指导我们修改简历并推送给优秀企业的人力资源部,为大家争取到更多面试的机会。”2022届毕业生孙晋谈道,在周蓉的指导下,他已经顺利拿到一家知名车企的offer,安心享受大学最后的美好时光。在中英国际学院,陈璇、王婷、郜嘉琪等辅导员老师与学院人力资源老师葛介乐联合指导同学们修改简历,对于有就业意愿或者实习意愿的同学进行精准职位推荐及面试指导,“就业工作任重道远,不仅是职位推荐,还要让学生找准定位,才能提高求职成功率。”陈璇表示。

为切实帮助更多的2022届毕业生完成求职择业人生大事,上海理工大学联合杨浦区就促(人才)中心举办2022年“研职在线”就业促进周活动。活动邀请5位资深企业导师,以“半小时讲解,半小时咨询”的方式,助力学生顺利就业。导师们通过回复弹幕、连麦的方式,为学生提供咨询,并达到了一人咨询,多人收听受益的效果。


图片图片

上海海事大学

坚决打好就业战“疫”

上海海事大学持续在就业市场、云端招聘、就业服务、就业帮扶等重点工作中发力,坚决打好就业战“疫”,切实解决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全力帮助学生渡过疫情就业难关。

通过就业信息网,学校募集608家企业发布就业信息,提供岗位3505个,需求人次2万余。本学期已开展空中宣讲会35场,联合临港管委会和各招聘平台,组织春季网络大型双选会5场,募集企业3532家,提供岗位13013个。

各学院就业负责人通过微信、腾讯会议、直播等新媒体方式,主动对接用人单位,邀请企业HR入群进行招聘宣讲,做好用人单位笔试及面试等服务。

图片

图片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直播带人圆职业梦想

4月7日下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了“同辈师者助‘疫’路同行,直播带人圆职业梦想”2022届毕业生线上直播推介会,这是学校针对毕业生推出的“人才会客厅”首场线上活动。本次活动以同辈、师者作为后援团,还增加了特邀观察团点评环节,以云直播形式让企业和毕业生通过连线面对面,精细对接双方需求,精准匹配就业岗位,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助力实现应聘与招聘的双赢。两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学校各个学院的毕业生以及校内外各界社会人士观看,直播在线最高人数达到2098人。

面对疫情下“就业难”与“招人难”并存的困境,学校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转变方式,把原本线下的招聘转移到线上,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服务的个性化需求,打破了线下招聘活动的地域和时间限制,有效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把企业和学生牵手到网上,保障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为有就业需求的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起“连心桥”;同时,学校调动多方资源形成合力,打造求职者的“后援团”,帮助用人单位更好地了解求职者的真实情况,打好助力就业的“组合拳”。

接下来,各学院将开设行业人才专场,将“offer直通”人才会客厅接力直播下去,助力成就每一位毕业生的职业梦想。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