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静止键的校园内 流动着一群有求必应的青春身影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4-22 10:14:27

3月以来,不少沪上高校已经封控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如何保障好校园内大学生的正常生活?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一支平均年龄在30多岁的辅导员队伍日夜坚守。从物资配送到送医配药,他们是静止校园内流动的青春身影,也是留校学生有求必应的安心护盾。

图片

同济大学辅导员张昂,正在询问一位学生的近况。4月14日凌晨3点,和张昂通话的这位学生不慎从高处跌落。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张昂就赶到了现场。他迅速走完流程,把学生送到校外医院进行救治,整整陪护了十多个小时。

图片

经过救治,学生的伤情已无大碍。考虑到学生家人都在河南,张昂多方联系,开具特殊通行证。目前,学生已经入住河南当地的隔离酒店,张昂也和家长们保持着密切联系。

图片

图片

比起送医这类突发状况,学生配药送药的需求更为普遍,五位女辅导员主动当起了“配送员”。每天,她们轮流前往校医院代挂号、代开药,常常一待就是一下午。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次又一次的核对学号,一张叠一张的发票收据,一袋接一袋的各种药物,她们不厌其烦,就是想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封控期间足不出户,学生的吃饭问题怎么解决?辅导员李恺轩也许最有发言权。他负责的彰武校区8号楼共有26层,楼内1326名同学的三餐配送,就是靠着他和其他8名辅导员,每天进进出出、上上下下。记者联系上李恺轩时,他正好全副武装准备开始送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李恺轩来说,这一个多月的封控经历,其实还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