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吴凡再度呼吁让公卫人才“愿意来 留得住”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3-08 10:03:41

今年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五个年头。五年来,"公共卫生安全"始终是她关注的重点,今年全国两会,她再度呼吁提高公共卫生领域从业人员薪酬、打通职业晋升通道,不要让人才流失。

近日全国本土疫情反复,新增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出现使得抗疫工作人员持续“与病毒比速度”。而在不久前上海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一句“医护人员非常辛苦,两年来没有一天是休息的”,令无数人动容,也让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有了更多思考。

图片

图片

图片

吴凡表示,经过疫情之后,全社会对于疾控队伍的重要有着非常高的认同,但是这种认同不能光停留在精神激励的层面,更重要的是要在物质保障的层面落地落实,真正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够加入到这支队伍当中来,并愿意留下来。由此,吴凡在提案中提出三方面建议。

图片

吴凡强调,坚守疾病防控"底线",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大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培养这类人才要在规范化培训试点的基础上,根据各地特点优化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评价标准,确保将学生培养成"懂公卫、知临床、能应急"的复合型人才。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