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双减”做“加法” 代表委员支招“双减”提质增效

来源: 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1-21 10:21:42

在今年的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2年要健全义务教育“双减”长效机制,提高课堂教学、课后服务、课业辅导等校内教育质量。那么,已经施行了一个学期的“双减”政策,还需要在哪些方面提质增效呢?来听听代表委员们都有哪些好建议。

在代表委员们看来,“双减”首先对学校校内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减少学生作业总量的同时,只有不断提高学校课堂教学、课业辅导的质量,减量增效,才能真正把学生的课余时间还给学生。

图片

图片

与此同时,在“申时课堂”课后服务环节,又该如何在目前普及的基础上提质增效呢?在代表委员们看来,进一步盘活学校家长、学生资源,同时引入校外优质资源,增加更多课后服务可选项,不失为一种可持续的解决之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伴随着上海中考改革的稳步推进,在学生的综合评价体系中,也加入了创新能力、思想品德、公民素养等越来越多的评判维度。在代表委员们看来,继续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也必将推动“双减”走向深入。

图片

图片

一学期的“双减”实践,也让代表委员们深切地感受到,“双减”政策的落地,不仅需要积极地在教育方式、方法和质量上做“加法”,更需要在加强“双减”政策的解读、宣传上下功夫,从而凝聚全社会的合力,共同营造孩子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