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工作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举行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1-12-07 10:25:00

12月6日上午,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工作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主持。本次活动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和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主办。

图片

沈炜指出,上海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全面动员高校宣讲骨干先学一步、学好一步,带头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展现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科研骨干勇立宣讲潮头、勇担传播使命、勇于引领发展的“精气神”,在广大师生中形成示范效应、辐射效应,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作动员讲话

沈炜强调,在宣讲过程中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和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特别是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沈炜要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骨干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广泛深入开展宣讲。一要确保理论透彻,突出“准”字。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党史观和唯物史观。二要立足本职岗位,突出“实”字。思政课教师要抓好思政课关键课程,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高校智库要服务中心工作,为党的理论创新提供决策咨询;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要加强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提供教学资源;教育系统宣讲团和学生宣讲团要率先走上讲台,提高宣讲说服力和影响力,形成示范效应和溢出效应,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营造浓厚氛围,作出上海教育系统的贡献。

闵辉强调教育系统广大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要以昂扬饱满的热情,扎实开展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用心备课、用心讲课,确保教育系统宣讲工作有声势、有质量、有成效,推动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主持会议

上海市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杨俊教授作了集体备课辅导报告。辅导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针对性,为与会同志全面系统深入宣讲好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作了示范。

图片

市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杨俊教授作辅导报告

会上,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团长吕金灿、华东师范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朱军文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以《勇担责任使命,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图片

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团长吕金灿以《在“学”与“讲”中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图片

华东师范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朱军文以《提高决策咨询质量,为党的理论创新发展当好参谋》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本市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社科部主任,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各分中心负责人,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市级高校智库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团队学生骨干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摄影:郑逸洁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