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卫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1-11-16 10:00:00

上海教卫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和医务工作者热切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特别是11月11日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公布后,上海教卫系统各级党组织组织系统干部职工收看收听、开展专题学习,大家普遍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书写新奇迹、创造新气象,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上海教卫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务工作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比学赶超、奋楫笃行中不断开创上海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凝练了我们百年来通过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上海教卫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学校课堂教学,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程、进头脑,培养一批又一批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促进市民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高,加快发展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把上海建设成为全球公共卫生体系最健全的城市之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我们党第三份历史决议,为新时代国家建设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里程碑意义。上海教育系统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把教育系统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力量,全面深化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勇当全国教改开路先锋,使上海教育事业发展和人力资源开发主要指标达到全球城市先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表示,站在第二个百年的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重要历史文献,也是指引新征程的奋斗纲领。历史照耀现实,照亮未来。一个世纪以来,复旦的发展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与党的奋斗紧紧相依。当前,学校正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启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全校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复旦答卷。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表示,全会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用“三个需要”特别强调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用“十个坚持”精辟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宝贵经验。学校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落实巡视整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宣传阐释研究上做示范、在带动促动推动上出亮点,教育引导交大师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2021年“最美大学生”获得者、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周杰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提出,要积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要紧跟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青年学术研究者,我深切感受到身处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发展阶段,要在科技创新上“担大任、立大志”。我将继续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情感分析等领域深耕,力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让技术创新能够惠及更多人、为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服务。

中国科学院院士、2020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获得者、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我国科技事业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我们还有很多难题要攻克。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和我的团队将始终急国家之所急、应人民之所需,坚持问题导向,做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科研,全力投身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努力在原始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材料科技研究上实现跨越发展,切实担负起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市“四有”好教师、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王苏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一份优异的答卷。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在重要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意义的会议。会议全面回顾了党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的百年历程,用百年奋斗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美丽画卷。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强烈的历史担当,深远的战略思维,真挚的为民情怀;感受心怀“国之大者”的坚定初心,遵循肩扛“国之担当”的步履铿锵,更好地教书育人,在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征程中启航同行。

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渔阳里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李瑊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新的力量。鉴往知来,将使全党全国人民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成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第二个百年奋进征程的号角,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徐琳表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一路艰苦奋斗,才取得了今天的辉煌成就。我们党自成立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根本原因在于党在为民奉献中赢得了民心。我从百年党史经验中读懂了“奉献”二字,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教工党支部书记,我更应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既做好教育事业的“服务者”,也要做好新时代高校青年学子的“引路人”;将“小我”融入“在地国际化”大潮,创新探索并实践中外合作办学高校育人新模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尽微薄之力。

“时代楷模”称号获得者、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吴蓉瑾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带领我们再一次重温我们党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历史。当下,我们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奔跑着,全会的召开为后继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我将和我的同事一起持续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教育领域潜心育人,守正创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深入开展“红喇叭”小讲解员社团等系列红色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青少年儿童爱国爱党,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在新征程上,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的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袁政安表示,我们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全力以赴地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特别是刚刚过去的第四届进博会实现了疫情防控零感染、零发生、零事故。作为一名疾控老兵,我常年奋战在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第一线和最前沿,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面推进疾控体系现代化建设,为上海早日建成全球公共卫生最健全的城市之一而不懈奋斗。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党委书记杨新潮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站在新的赶考之路起点,一封新的答卷已经交到我们手上。作为一名公立医院的党委书记,在新的发展阶段,我将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汲取宝贵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谋划好医院发展的新篇章,努力推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