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政策,虹口课后服务全面升级

来源: 虹口教育

时间:2021-10-26 15:00:29

做好课后服务是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让学生和家长有了更多获得感,也让教育的温暖在孩子们的笑靥中延展。

优化服务,护航学生成长 

上外附中东校秉持学校“外语+X”的办学和育人路径,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活动,内容涵盖人文、科技、劳动、体育、艺术和“非遗”文化等方面,让学生能在课后学习之余,兼顾兴趣与个性化需求。

图片

图片

除了多姿多彩的素质教育活动,学生们还可以在图书馆自主完成作业并进行自主拓展阅读。初中高年级同学能在校完成大部分作业;图书馆借阅率也有明显提升。同时,学校保持一贯做法,为学业有困难的学生进行义务辅导和答疑解惑。

图片

学校后勤保障到位,食堂服务延长至19:00,为学生提供晚餐及点心,保障学生能够以最佳状态参加课后服务。

图片

图片

学校安保人员同样在延长放学时段岗执勤时间,为“5+2”课后服务结束后离校的学生保驾护航。

图片

全校齐心协力,制定课后服务期间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通过使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落实看护学生签到及请假手续。班主任可以通过企业微信,将当天需请假或增加课后服务的学生名单准确即时地推送给课后服务管理老师及相关管理部门。学校采用电子门禁系统与微信绑定,将学生签到、离校时间及时推送给班主任及家长,做到家校情况无缝对接。

图片

上外附中东校将持续优化课后看护服务安排,用优质的服务护航学生的健康成长。

让爱延时,遇见更好的你

华东师大一附初中为帮助家长解决周五学生课后看护难的问题,以项目化学习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后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学校结合校情,按照“一融合”“二自主”“三自愿”的方式开展周五课后延时服务,即“一融合”将项目化学习与课后服务工作相融合;“二自主”教师和学生自主安排项目学习内容、自主安排学习场所;“三自愿”依据学生自愿、家长自愿、教师自愿的原则,井然有序地开展课后服务。

图片

多元项目促发展。学校课后服务着眼于学生的未来发展,把项目学习内容的设计与学生的科技创新、文化传承、艺术审美、身心健康等有机融合,开设了“小小文创设计师”“太阳能小屋”“智造家具”“点亮‘银河’”“小小修复师”“长大后,我将成为现在的‘你’”等丰富多彩的项目,聚焦于解决问题能力与高阶思维能力的提升,发挥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让学生在项目化学习的课后服务中体验快乐,收获成长。

图片

图片

让爱延时,遇见更好的你。通过落实周五的课后服务,进一步深化了教育教学的改革。学生们在项目化学习中度过了充实而快乐的时光,恰如这秋日的一抹暖阳,将教育的温度送入每一位学生、家长的心里,有效提升了家庭、社会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图片

银杏香樟,桃李芬芳,华初少年,共沐阳光。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