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之后,育贤小学的孩子们新学期的一天校园生活是这样的……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朱晓芳

时间:2021-10-26 09:54:53

拥有了贴心的课后服务、个性化的“一生一表”……“双减”之后,奉贤区的小学生感觉到新学期校内学习生活有了新变化。近日,记者跟随育贤小学校长顾雪华,进校体验该校学生早、中、晚小学生校园生活的新变化。

保证睡眠,在8:10分前分批次入校

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充足的睡眠时间,学校精心安排入校流程,学生在8:10分前分批次入校,早到的学生也进行特别看护,值日教师、紫马甲志愿者、护校保安为学生保驾护航。

“你家孩子几点睡?睡好了么?”“让孩子睡好,睡够,更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这是新学期开学以来,育贤小学班主任和家长交流的最多的一个话题,毕竟只有睡得好才能开启精神满满的一天,尤其对小学生来说,良好的睡眠是他们成长的重要的助推力。

养精蓄锐,12:00,进入午休时刻

中午11:30学生开始享受美味的午餐,小朋友们每天都对午饭充满了期待,迫不及待打开饭盒,乌龟包、小兔包、蛋炒饭、紫薯……惊喜连连,一顿饭吃出了拆盲盒的乐趣。

12:00,进入午休时刻,学校安排管理教师对学生午休进行管理,督促学生合理进行午休。这时候,没有任何老师来强制进行学习“加餐”,把时间还给孩子们。

三种课后服务模式,让学生收获满满

15:30进入课后服务时段,学校采取“学习时刻、快乐时刻、温馨时刻”三种课后服务模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内容。

在课后服务的学习时刻中,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完成作业,教师则开展个性化的作业辅导,给予学生指导帮助,同时督促学生作业在校完成。

动作快的小朋友则进行自主阅读、课文预习等。

在课后服务的快乐时刻中,学有余力的小朋友则报名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学校结合多方资源开设了炫动足球、排球小将、魅力书法、模特宝贝、活力啦啦操、舞动篮球、谁羽争锋、小荧星主持人、尚贤皮影社等20多门拓展型课程。

学生每周一进行活力一小时阳光健身活动,周五开展主题式综合活动课程以及基于“乐耕园”的劳动教育活动,丰富的课后服务生活,让学生快乐成长。

 

在课后服务的温馨时刻中,参加完作业辅导和社团活动继续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会被集中看护,学生可以在图书馆享受温馨的阅读时光,等待家长的到来。

为做到课后服务与家长的下班时间无缝对接,学校配备对讲系统让家长随到随接,切实解决家长接送困难的现实情况。

奉贤区育贤小学校长顾雪华认为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聚焦学生成长需要,顾雪华说:“用心陪伴学生成长,让校园真正成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能量场”。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