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苏: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时间:2021-09-10 13:43:15

1986年毕业留校任教以来,王苏在上戏的讲台上,一站就是35年,为祖国文化事业培养出大批优秀人才,尤其是少数民族文艺人才。如今,他们大多已成为国家文艺事业的中流砥柱,向全世界传播中华文化。

王苏以她创建的“品读工作室”为平台,培养青年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她领衔的《品读》系列讲座和朗诵会走进国家部委、军营、院校和工矿企业三百余次,向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展示了中华语言文字之美,树立文化自信。

教学科研方面,她带领台词教研室研发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语言技巧训练》教学成果显著,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她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和重点课程建设。与此同时,她还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并参与了教改重点课程的建设,被评为上海市本科重点教改项目。

2010年她开始担任学校工会专职副主席,一边坚持教学一线的工作,一边用心、用情服务上戏全体教职工。十年来,上戏工会先后获得上海市模范教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王苏先后被聘为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特聘专家,上海市朗诵协会副会长,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第二届“中国十大诵读艺术家”等荣誉。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