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树樑: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幼儿园高级教师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时间:2021-09-10 13:43:15

工作16年,刘树樑作为一个“稀有”的幼儿园男老师,拥有独特且受瞩目的教育经历。他是上海市唯一一位学前教育男特级教师,也是最年轻的特级教师,获得的教学竞赛最高奖项几乎囊括了所有幼儿教师能参加的比赛,并在各类教学竞赛中屡次成为“第一个”获得最高奖项的男幼师。他还先后担任上海市青年骨干教师中心组成员、上海市基于观察的个别化学习活动中心组成员、攻关计划名师基地成员、浦东新区学科带头人等。在他的带领下,浦东幼教涌现了一批批专业过硬的男教师。    

身为幼儿园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的心中藏着无数的创意,并以其智慧、创意赋予教学活动新的意义。在探究中思考、尝试简单的推理分析、关注生活和自然环境等都是他每天带着孩子去做的。他“不走寻常路”的教学特色建立在对孩子的足够了解、对知识的全面理解、对技术的充分掌握以及对实验反复考证的基础之上。  

刘树樑用实力彰显着他所坚持的信念, “以培养一个真正拥有自由心智的人为目标,始终秉持严谨钻研的工作态度,努力撑起幼儿园的半边天。”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