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尚君:复旦大学教授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时间:2021-09-10 13:43:15

从教近40年,陈尚君数十年如一日,躬耕教学科研第一线,始终坚持独特的学术个性和前沿立场,教书育人,言传心教,是广大师生心中的“大先生”。

他重视学术创新、学科建设,研究范围贯通文史,视野开阔,代表论著有《全唐诗补编》 《全唐文补编》等,发表论文及各类文章逾500篇,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是唐代文学、文献研究领域首屈一指的领军人物。

他坚持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基础课程,所讲授的《中国古代文学史》 《文史考据方法》 《唐代政治与文学》等深受学生好评,是新世纪复旦大学本科教育改革重要成果的有力支撑者。

他不仅倾心教书,更注重育人,自1994年担任研究生指导教师迄今,已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80余人,不少人已经成为我国古代文学领域的学界精英。他结合教学实践经验完成的《中国古代文学教学的研究与创新》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文科基础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获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学生眼中的陈尚君不仅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导师,还是为人、为学的航标和榜样。他用自己深厚的学识、高尚的情操、不懈的追求感染了莘莘学子。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