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麒:上海市控江中学高级教师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时间:2021-09-10 13:43:15

“教育教学是科学,也是艺术。”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周永麒始终坚持因材施教,与学生共同成长。无论是一本教材的撰写,一个单元的设计,还是一节课的实践,他时刻牢记的是“以学生为中心”。  

因其热情、幽默、逻辑缜密的“海派”教学风格,他的课堂深受学生喜爱,在学校年度考核中,连续多年被评定为优秀。 

他身兼数职,除承担计算机教学任务外,还兼任学校科技总辅导员、学校信息中心主任等工作。每天在校十多个小时,回家还要工作学习至深夜。 

疫情期间,周永麒将战疫精神化为教育力量,在短短三天内,确定线上授课平台,制定线上课程建设方案,组建了一支勇于攻坚克难的教师志愿者团队。

他指导的学生百余人次在全国、市、区各级竞赛中获奖。先后获得“杨浦区第五届学科名师” “全国普通高中信息技术优质课展评活动特等奖” “上海市中青年教师教学评选活动一等奖”、国家教师科研基金“十一五”规划阶段性成果一等奖、 “上海市科技之光伯乐奖” “上海市基础教育优秀网络管理员”。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