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江英:上海市廊下中学副书记、校长、高级教师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时间:2021-09-10 13:43:15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顾江英20余年真实的写照。在教学中,她不但研究教材、研究教法,更注重研究学生。她为每个学生建立了一份清清楚楚的学习档案,因材施教。她常说:“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无论是智力还是行为存有偏差的学生,一到顾江英手里就变得聪明、可爱起来,就好像她有一种“化腐朽为神奇”的魔法。

多年来,因成绩突出,顾江英获上海市园丁奖,多次评为区先进工作者、区三八红旗手和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她像战士一样,铸就一面旗帜。在援滇支教工作中,顾江英处处走在前面,想在前面。作为金山区援滇支教团的大组长,为确保景东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她经常深入扶贫一线,起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好像涓涓细流,滋润边疆教育,提出了切合学校实际的发展策略和措施,带领景东一中老师完成了景东一中第一套校本作业、完成了景东一中的第一个课题研究。2020年1月、8月两次被评为“景东县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2021年5月被评为2017-2020年度上海市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