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博凯:上海市大同中学一级教师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时间:2021-09-10 13:43:15

工作10多年,顾博凯连续9年任教高三毕业班。他钻研课程标准、立足课本知识,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因材施教。不仅致力于传授知识,重视传授学习的方法与思维,更立足于学生人格的健全与价值观、世界观的正能量构建。工作以来,他在市、区各级教学、科研比赛中获得了许多奖项,先后获得黄浦区岗位能手、黄浦区园丁奖等荣誉称号。

他是学生心中的“网红教师”,他担任主讲人的海派红色课程《顾老师讲红色故事》是黄浦区区级德育共享课程,并在2020年获评市委宣传部年度优秀理论微视频。

此外,他还是黄浦区红色文化讲师团讲师,在线下开展多次宣讲,用详实的史料和生动的事例讲述着红色故事。

“真事吸引人,真情打动人,学生才能有真正的获得感。”这是顾博凯10多年从教生涯的真实写照,他认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在有限的教学生涯里,老师在课堂上传授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思想方法和正确的价值观。

他立志成为学生学习上和思想上的引路人,帮助他们成长,这正是他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