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峰:上海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国家级教练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时间:2021-09-10 13:43:15

“铁拳担使命,柔情润桃李。”潘峰始终向着钟爱的拳击教育事业高峰不知疲倦地攀登着。

他出生在农村家庭,一度辍学成为伐木工人,病毒性心肌炎差点断送了运动员生涯,一次车祸让他差点全身瘫痪……遭大难,从死神手中溜走;历艰辛,把病魔踩在脚下。这样一名铁汉,始终以学生的终身发展为目标。

他称得上是中国拳击界元老,在8年国家队运动员的生涯中,他曾取得拳击世界杯赛第五名、亚洲拳击锦标赛第一名,亚运会拳击比赛第二名,还连夺两届全运会拳击比赛金牌,并在国际大赛中每年至少取得一个全国比赛的冠军。

从运动员到教练员,20多年来,他将对拳击事业的满腔热爱倾注到学生中,将心血与汗水挥洒在训练场,潜心为国家培养了200多名拳击人才,先后有15人达到“运动健将”,在国际、国内各类比赛中共取得40多个冠军,为中国拳击在世界拳坛大放异彩倾尽全力。2020年他被评为“上海市先进工作者”。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