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怡:从身材瘦弱小姑娘到“球场花木兰”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施庆

时间:2020-12-15 10:21:54

2020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特别策划:

“校园足球,踢出全员育人”系列报道之——


王胜怡:从身材瘦弱小姑娘到“球场花木兰”


“我们被球踢中,或者摔跤,都不会感觉到疼了。”扎着马尾、肤色黝黑、身材瘦高的王胜怡这样理解自己眼中的足球。作为上海市浦东新区六团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王胜怡也是六团小学“米妮”足球队U9组的一员。正是足球中蕴含的育人精神,不断激励着王胜怡不断拼搏进取,成为英姿飒爽的球场“小小花木兰”。

image.png

王胜怡的父母很早就从安徽寿县来到上海,从小跟随父母的她,生在上海,长在上海。父母的努力奋斗,为上海做出的点滴贡献让她从小耳濡目染,阳光自信的她慢慢融入上海这个大都市的生活与学习。

2017年9月,王胜怡进入六团小学开始了快乐的小学学习生活。开学第一周的一堂体育课上,米妮足球队的时晓华教练就一眼相中了这个皮肤黝黑的女孩。没有想到的是,胜怡的父母以工作原因无法接送孩子为由拒绝参加学校足球队。但是体育组老师和教练组没有放弃这棵好苗子,他们多次与家长协商,并承诺训练完送孩子回家。王胜怡家长这才慢慢打消顾虑,勉强答应让她参加学校足球队。

小小年纪的王胜怡从零开始接触足球,慢慢地爱上了这项运动。经历了无数次训练场上的摔倒爬起,风吹日晒,王胜怡几乎没有缺席过一次训练。

经过两年多的刻苦磨练,王胜怡与队友们一起驰骋绿茵场,开始参加各种比赛。她们所到之处,众人都对这支优秀的队伍称赞不已。王胜怡的父母也从当初的极力反对,到如今的全力支持,多次跟队观看孩子们的比赛。

付出总有收获。六团小学米妮队慢慢地开始在各种比赛中崭露头角。2020年暑假,王胜怡和她的队友们在“国王杯”第六届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中与上海各区的精英男足逐鹿,并取得冠军;在前不久进行的2020年的浦东新区“中国人寿杯”足球超级联赛,王胜怡所在的女子U9组别每场比赛都以大比分击败对手,最终昂首挺进决赛,但由于疫情原因,决赛只能暂缓,但相信冠军一定属于拼搏的她们。

足球队的孩子们身材比较瘦弱,但在教练的带领下,王胜怡和队友们逐步琢磨出自己的一套方法,用脚下灵活多变的技术和团队配合,来出奇制胜。在比赛中,王胜怡与队友们都坚持着、努力着、拼搏着,用汗水和泪水战胜自我,战胜强大的对手。因为足球,她的皮肤更黑了,但让她拥有了健康的体魄;因为足球,她多次受伤,但也磨砺了她坚韧的品格。

该校校长姚星钢提出,校园足球要坚持“顽强拼搏,坚持不懈,团结协作,为校争光”的育人精神,积极助力学生的终身成长。王胜怡正是在校园足球精神的指引下,不断地挑战自我,争取更大进步。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