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足球技能线上挑战赛方案

来源:

时间:2020-07-22 15:29:29

足球连全球,运动无界限,以“有足球,就有梦想”为主题,通过空中传球接力、颠卷筒纸等足球技能线上挑战赛,来展现各国足球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个人技巧技能,传递校园足球文化,分享足球的快乐与魅力。

一、赛事内容

1. 团体赛:空中传球接力挑战赛

2. 个人赛:颠卷筒纸挑战赛

二、赛事时间与地点

1. 赛事时间安排

根据队伍报名情况,第一阶段(预赛)各参赛运动队按赛事规则自行拍摄完整视频上传青足赛指定网站参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裁判团进行网络评审遴选按得分排定名次,前8名的队伍参加第二阶段(决赛)全球网络直播挑战赛。

Ø 报名及上传参赛视频时间:6月26日-7月31日

Ø 线上评审遴选时间:8月1日-8月10日

Ø 网络直播挑战赛时间:8月12日-8月15日

2. 赛事地点:各参赛队伍所在地

三、参赛运动队/运动员资格

1. 参赛队以本国或本地区的青少年校园足球U17代表队为单位集体报名,是代表本国或本地区的优胜队参赛。

2. 参赛运动员年龄规定:17周岁以下(2003年1月1日以后,2004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男子运动员。年龄大于规定报名年龄时段的不得参赛。

3. 参赛运动员所持的护照、身份证和居住证须能证明其国籍或永久居留权和年龄。

4. 参赛运动员为在校注册的学生。官方需证明参赛选手的学生身份,证明中需要提及参赛选手的学校名称。

5. 如有必要核实参赛运动员的参赛资格,组委会可以随时检查所有运动员的身份证明(护照)。

6. 参加团体挑战赛的运动队需同时提交本队至少3名及以上的运动员名单以参加个人赛挑战。

7. 任何违反资格规定的行为将受到赛事纪律委员会的处罚。

四、参赛运动队/运动员的注册与报名

1. 报名及注册时间

各参赛运动队/运动员应于北京时间2020年7月18日24:00前在网上完成报名与注册;报名信息包括参赛队伍的名称及简介(附报名有关资料)。组委会将于7月18日-7月20日对报名的参赛运动队/运动员进行资格审核。报名信息一旦提交并通过审核将视作确认,所有信息将不予修改;报名信息包括运动员20人名单、最多4名球队官员名单(领队1人、教练员2人、医生1人)。

2. 报名须知

各参赛运动队须对运动员进行身体检查,确保参赛人员身体健康,并自行为运动员投保购买有关保险。网上报名时所有参赛人员须提供护照号、出生日期、照片(像素大小要求626×413)。

五、参赛运动队/运动员比赛装备要求

各参赛运动队均须穿着统一的足球比赛服装;队长必须佩戴队长袖标,运动员的号码须与报名表上的人员号码一致。

六、挑战赛竞赛办法

(一)空中传球接力挑战赛(团队)竞赛办法

1. 场地要求:挑战需在确保安全的空旷场地内进行。

2. 器材要求:5号足球

3. 挑战要求:

Ø 挑战需由11名队员(含一名守门员)完成共计21次传球,第21次传球后由守门员用手接住球视为完成挑战。传球过程中不得改变传球顺序,否则视为挑战失败,传球顺序如下图示(传球队员站位可与图示不同)。

Ø 当球被第一名挑战者踢出即开始计时,直至第21次传球后由守门员用手接住球时结束计时,总用时少者获胜。

Ø传球过程中球不得落地,否则视为挑战失败。

Ø传球过程中若运动员(除守门员)的手部或臂部触及球则视为挑战失败。

Ø传球过程中运动员可多次触球调整,无须一脚出球。

4.第二阶段(决赛)竞赛及计分办法

Ø 第二阶段比赛根据运动队所在地时区对队伍进行分组、抽签,依据抽签结果安排比赛时间,采取一对一单场淘汰赛,分别决出1-8名。

Ø第二阶段比赛挑战要求与第一阶段相同,每支运动队每场比赛进行两次直播挑战,取较好一次成绩。

Ø第二阶段比赛记分办法。

1)若一支队伍成功完成挑战,另一支队伍挑战失败,则完成挑战的队伍获胜。

2)若两支队伍均挑战失败,则完成传球次数多者获胜,若两队完成传球次数相等,则用时短者获胜。

3)若两支队伍均成功完成挑战,则用时短者获胜。

4)若两支队伍成绩相同则再进行一次挑战,直至决出胜负。

5. 参赛视频要求

Ø参赛运动队需提交一段完整拍摄全体挑战者全身的空中传球接力视频录像参赛。否则视为无效参赛视频。

Ø 提交的视频不得对挑战过程进行剪辑或使用特效上传的视频文件格式为mp4、wmv等主流视频格式,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否则视为无效参赛视频。

(二)颠卷筒纸挑战赛(个人)竞赛办法

1. 场地要求:挑战赛需在确保安全的空旷场地内进行。

2. 器材要求:挑战赛全程使用卷筒纸进行,卷筒纸外观须为圆柱体;挑战全程中卷筒纸须始终保持完好,不得散开。

3. 挑战要求:

Ø 挑战开始前选手需人站直手持一卷卷筒纸,当卷筒纸离手时开始计时,计时到30秒挑战结束。

Ø挑战过程中若卷筒纸接触到选手自身以外的其他物体或地面时则视为落地一次。

Ø挑战过程中选手需以除手部及臂部以外的身体其他有效部位进行颠卷筒纸累计得分,若选手的手部或臂部触及卷筒纸时则视为落地一次。

4. 参赛计分办法

挑战赛以累计30秒内选手颠卷筒纸的总次数,30秒内颠卷筒纸总次数多者获胜。挑战过程中的颠卷筒纸次数累计以两次为最低累计数量,若选手颠起卷筒纸一次后卷筒纸随即落地或出现其他视为落地的情况则本次颠球得分无效,不进行累计。

5. 参赛视频要求

Ø 参赛运动员需提交一段完整的拍摄挑战者全身且时长不少于30秒的视频录像参赛,参赛视频时长少于30秒的视为无效参赛视频。

Ø 提交的视频不得对挑战过程进行剪辑或使用特效上传的视频文件格式为mp4、wmv等主流视频格式,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否则视为无效参赛视频。

七、其他事宜

1. 参加比赛的所有视频版权归参赛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有权对作品进行编辑、传播等;

2. 因疫情影响,参赛者应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拍摄;

3.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活动最终解释权属2020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线上竞赛活动组委会。

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组委会

2020年6月

附件:报名表.docx


责任编辑:李江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