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面试高阶版,这些秘诀别错过

来源:文汇网

作者:罗娜

时间:2020-05-18 11:33:50


CFP


如何针对面试岗位需求做好准备?

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刘健:

1.对照招聘启事和投递的简历,针对性地理清自身的优点,多精准描述与应聘的工作相关的优点。

2.当问到缺点时,可说一些表面看似缺点,实际为优点的特征。

3.准备自我介绍时,多注重介绍自己最强的技能、最深入研究的知识领域、个性中最积极的部分、主要成绩等。

4.准备好职业规划,一般回答为“我准备在某某领域有所作为”或“我希望能按公司的管理思路发展”,也可以说出一些你感兴趣的职位。考官青睐有进取心的应聘者,不要回答“不知道”。

摄像头设备如何调试?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曹能:

1.提前调试你的设备,熟悉使用方法,并做好备选方案,千万不要卡着点才打开设备。

2.测试设备和网络是否能正常使用,减少面试中出现断网、断电等低级错误。

3.摄像头的位置最好是高于眼神或者等高,用一个三脚架固定也很重要。

4.靠窗位置的光线最好。要开灯的话,可以借鉴下摄影棚的布光法:头顶一个台灯,两个小灯在左右辅助照明。

如何与家人进行模拟面试?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曹能:

1.准备一些典型面试题让家人提问,结合自身情况梳理关键点。

2.录制视频锻炼神情仪态,稳重大方、面带微笑。

3.视频面试网络传输可能会慢,需要注意语速语调。

4.利用亲身经历讲故事,梳理故事逻辑,加上自然的手势更能加深印象。

如何做好表情管理?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高级顾问李枫:

1.在线上面试的过程当中眼睛要保持直视摄像头,而不是去查看其他的资料,这样会看起来自信。特别是在群面中,即使不讲话,也要直视摄像头。

2.线上面试眼神交流很重要,因为摄像头范围有限,看不到手势或其他动作。

3.线下面试直视面试官,面部表情与语言行为保持一致。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