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企业录用浦东户籍应届毕业生,每名补贴1500元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邹娟

时间:2020-03-26 20:10:42

3月25日下午,上海浦东新区首场大学生在线招聘会在新区人社“云招聘”服务平台上启动,对录用浦东户籍应届毕业生的企业给予1500元/人的补贴。

公开数据显示,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创历史最高,浦东户籍高校毕业生人数也超过1万人。往年的3月、4月是高校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黄金期,俗称 “金三银四”。2020年受疫情影响,高校延迟开学日期,企业复工复产后走上正轨才能开始招新,对于2020年6月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找工作会比以往增加不少难度。

“请问你最擅长哪个(编程)语言?”“谈谈你开发过什么产品?”……位于张江科学城的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内,一场特殊的招聘会正在进行。

会场内,几位部门负责人和招聘负责人对着 “云招聘”平台的大屏幕提出问题,屏幕另一边,应聘软件测试岗位的小吴在自己家中回答着提问。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有三位应聘者成功完成面试。“方便了很多,我不用花费时间来回奔波了,可以更好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小吴说。

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是中国微小卫星及相关技术领域的总体单位之一,该研究院人力资源部部长陈鸿星介绍,疫情期间研究院整个招聘流程均通过在线完成,浦东新区人社局的“云招聘”平台是招聘环节中重要的一块内容,“我们对人才的要求比较高,在这样的平台中,我们能吸引并找到我们需要的人才。”

当天的招聘会,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途擎微电子有限公司等23家IT及数据服务行业企业进入在线招聘,提供了软件工程师、信息开发工程师、网络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等200多个岗位。

浦东新区人社局介绍,2020年应届毕业生在线就业服务月活动期间,浦东新区将举办IT及数据服务、生物医药、制造业、商贸服务等行业专场招聘,还将邀请创业孵化器企业、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等企业参加,拟举办12场在线招聘会,每场在线招聘会邀请20-30家企业参加。

除举办高校毕业生“云招聘”服务月活动,浦东新区还将按行业举办“智能造”、“中国芯”等浦东硬核产业在线招聘会,上海纽约大学、第二工业大学等校园招聘会以及外高桥、金桥、临港等区域招聘会,同时打造智慧就业服务平台,提供在线集成指导、信息质量系统比对、就业指导“视频微课”、“在线见习学员储备”以及在线训练营等服务,不断提高应届毕业生职场适应能力。

浦东新区人社局透露,将持续加强对新区户籍各类就业困难毕业生和长期失业毕业生的就业援助,提供集成指导和链式服务,确保家庭困难、零就业家庭等2类群体实现100%就业。将有就业意愿的新区户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范围,完善实名制精准服务制度,深挖企业岗位信息,优先促进人岗匹配;拓展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服务内容,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和水平。

此外,浦东新区拓宽就业渠道,支持就业新形态。在事业单位、“三支一扶大学生” 和“社会工作者”招聘中,扩大招聘毕业生规模,扩大基层就业规模。充分利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形态平台,支持毕业生以新就业形态、灵活多样方式实现多元化就业。落实浦东新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扩大就业若干措施,对录用浦东户籍应届毕业生的企业给予1500元/人的补贴;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大学生创业在工商登记、税费减免、创业贷款、房租补贴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支持更多毕业生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