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云”指导 “神兽”用劳动为妈妈送上节日祝福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杨怡琳

时间:2020-03-10 14:00:00

本网讯 (通讯员 杨怡琳)精力旺盛的“神兽”宅家,该如何合理安排一日生活?假期当中,紫薇幼儿园的老师们通过微信、孩子通等平台向家长们推荐了许多家庭教育指导栏目,同时根据自己班级的情况和兴趣点纷纷制定了个性化的科学指导育儿方案。这个妇女节,孩子们纷纷在老师的指导下化身家务“小达人”,用劳动成果向妈妈献上自己的祝福。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妇女节这个节日,懂得身边的女性为社会付出的辛勤劳动,老师们在微信群发布了“我想为您做件事”的小活动,希望利用这个特别的节日引导孩子们参与自己力所能及的小家务,在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学会关心、学会爱。


瞧,小班的孩子们撸起袖子,将蓝莓、草莓等水果洗干净,用塑料安全小刀把香蕉切成片,还在切片面包上仔细涂抹上花生酱,再将这些美食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精心摆盘。中班的孩子则开始尝试折叠自己的衣裤和袜子,他们通过老师发布的动图熟悉和了解了折叠不同衣服的基本方法,折好后还小心地将整理好的衣物放入相应的衣橱内,干活的样子有模有样。



收到“神兽”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妈妈们开心极了。小解妈妈在微信群里分享消息说:“我们家小朋友一早一顿忙活,这是他今天用水果和土司为我和奶奶制作的第一顿早餐,很感动,今天真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小宋同学的妈妈则说:“小朋友今天一早就说妈妈过女神节我过劳动节,我帮妈妈洗袜子,谢谢老师给了孩子们这样一个平台让孩子知道感恩。”

老师们也纷纷表示,没想到节日背景下设计的这个小活动会给孩子和家长带来如此重要的生命教育意义,让孩子们懂得关心、关爱身边的家人。同时,在疫情期间采用的线上指导家庭教育也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欢迎,接下来也会加强家园互动,与家长、孩子们守望相助、心心相连,共同为孩子营造健康、快乐成长的环境。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