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测试|2024年3月普通话水平测试即将开考

来源:上海国子监发布

时间:2024-03-05 09:56:20

2024年3月普通话水平测试面向社会考生测试即将举行,报名及测试安排如下:

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个人信息及测试日期均不可更改,具体报到时间请以准考证为准。

重要提醒:

1.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2021年版)已公开发行,自202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同时2003年编制的旧版《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停止使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从未委托任何社会机构代为组织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报名工作,也不会向考生收取额外的费用。请考生以官网(www.shmeea.edu.cn)发布的信息为准,以免上当受骗。

2.如因不可抗力,调整测试时间或取消测试,将及时通知考生,请考生关注。

3.考生在考前务必再次检查是否携带好本人纸质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原件。(二者缺一不可,否则无法参加考试)。

4.考生应按准考证上的规定时间报到。迟到30分钟以上者,取消测试资格,测试费不予退还。

5.测试当天须采集考生照片作为证书照片,请考生注意着装。

6.测试期间,考生在测试室必须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否则按违纪处理。

7.在测试过程中,考生应遵守考场纪律,服从考务人员安排,并按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的提示进行操作和测试。

8.考生不得请他人代考,也不得替他人测试,一经发现,取消本次测试成绩及一年内的测试资格,并向相关单位通报情况,提请其所在单位给予处理。

9.考生可于完成测试30个工作日之后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http://gjzwfw.www.gov.cn/)、“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查询测试成绩,并添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书。选择需要快递纸质证书的考生,证书发放日期为自成绩查询起算的25个工作日后。

10.测试资料为语文出版社出版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指导》,可按需自行购买。

11.如出现异常情况,考生须听从考点安排,积极配合。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