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上海考生,2023年军队院校报考指南请查收!

来源:上海国子监发布

时间:2023-05-22 09:45:01

一、报考条件

(一)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成绩达到录取标准的应届/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二)未婚;

(三)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23年8月31日);

(四)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及格以上;

(五)通过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

(六)参加军队组织的面试和体格检查,且结论均为合格。

二、报考流程

(一)报考意向登记

有意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于5月20日至6月4日(每日登记时间9:00-20: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进行军队院校报考意向登记。

(二)参加政治考核

完成网上意向登记考生,须于5月20日至6月12日期间,通过本人就读学校教务部门领取并填写《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以下简称《政治考核表》详见下方),按要求填写后上交本校教务部门;学校汇总本校所有《政治考核表》交本区招生考试机构;6月12日前,各区招生考试机构将《政治考核表》交所在区征兵办。6月25日至26日,各区征兵办通知考生政治考核结果。

图片

(三)参加面试、体格检查

计划6月下旬组织,具体时间、地点将于6月中旬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公布,届时请考生注意查看。政治考核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上海市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的考生,请携带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和2张1寸近期免冠照片,按时前往指定地点参加面试和体格检查。

考生必须依次参加政治考核、面试、体格检查,且所有项目必须合格,才能参加军队院校志愿填报及后续招生录取。

三、在沪招生军队院校

2023年在沪的军队院校及招生具体专业和计划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23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一书为准,军校相关情况可通过学校官网咨询。

四、上海市军队院校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

021-81801213(电话接听时间为08:00-11:30,14:30-17:00)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