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 | 高考将至,浦东交警提醒:三组考点易被混淆,要拎清!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杨洁 通讯员 丁宏奇

时间:2021-06-04 16:04:43

应届高中毕业生即将迎来高考时季。根据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浦东新区设置22处(21+1)考点,其中建平中学、进才中学、洋泾中学、华师大附属东昌中学、华师大附属周浦学校、上南中学、川沙中学、新川中学、长岛中学、高桥中学、南汇中学、南汇第一中学、新场中学等13所考点涉及6月7日至9日3天考试;建平世纪学校、华师大二附中涉及6月7日至8日2天考试;浦东复旦附中分校、三林中学、杨思高级中学、上海海洋大学附属大团高级中学、陆行中学、浦东中学、上海交大附属中学浦东实验高中、上外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等8所考点涉及6月9日最后一天考试。

针对今年新冠疫情防控叠加工作日特殊情况(高考首日为周一),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结合往年高考情况,有针对性地推出多项“高考勤务”,全力以赴保障高考交通。

为使工作勤务更契合实际需求,交警支队已经制定了详尽的“高考勤务”模式。在高考期间,交警支队将全员上岗,机动力量和内勤人员叠加增援,会同各考点属地派出所组成专班,细化“一点一方案”安保措施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三天考试时段里,交警支队不但会在各考点周边路段临时设置禁止鸣号警告标牌,还会强化考点周边道路机动车违法鸣号、随意加塞变道、逆向借道行驶等突出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并结合新《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实施,对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违法鸣号现象开展执法管理,有效管控消除噪音源。

考虑到近期早晚温差较大,预估届时家长开车或租车送考占例较大,临时停车需求较高。原途经临近考场道路大货车已被告知在考试期间临时改道,民警也将在现场指挥送考家长在校门口有序停车,即停即走,并引导至周边停车场停放。与此同时,专门调优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也已出炉,在各考点沿线均设置有“绿色通道”和“高考巡线”,方便民警及时发现处置突发事件。

以往高考期间,跑错考点、遇阻延误等意外情况总会重复出现,尽管在交警援助下有惊无险,考生和送考家长还是急出几身汗,甚至影响考生正常发挥。交警支队车宣大队副大队长朱融雪表示:“希望送考的家长朋友调整好心态,早做准备、多做准备、做足准备,避免出现因各类‘错误’、‘失误’导致延误,甚至痛失考试‘入场券’。”

对于这些历年高考从未“缺席”的“低级错误”,警方温馨提示如下:

1、不要迟到。根据“阴天+闷热+高温差”的特殊气候环境,各位家长和考生应提前规划线路,提前出发,提前到达指定考点。三个“提前”帮助考生获得宝贵的心理调整时间,提高做题效率。

2、出门前检查证件。考前一天准备好高考必须携带的准考证、身份证,必要的话可以把需要的东西放在一个袋子里避免遗漏。出发前,再检查一遍,有备无患。多次检查总好过因一时疏忽而额外付出宝贵的时间和精力,甚至错失本场考试。

3、确认考点。过去几次高考,跑错考点现象屡见不鲜。据警方统计,下列三组考点较易被混淆:建平中学、建平世纪中学;南汇中学、南汇第一中学;华师大第二附属中学、华师大附属东昌中学。希望各位家长和考生特别注意其中的区别。多留一份心眼,杜绝意外“折腾”。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