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开设本硕连读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易蓉

时间:2021-05-21 15:45:30

0520_1.jpg

上海交大医学院启动本硕连读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疫情全球化背景下,国际社会对高端检验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加强高素质医学检验人才的培养已成为医学院校不可推卸的责任。20日,记者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获悉,结合理论学习和实验室实践的本硕连读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项目正式启动,学生将经过4年中国和1年法国学习,获得由上海交通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理学学士学位,以及法国院校颁发的科研型硕士学位证书。

上海交大医学院中法联合医学院执行院长沈柏用教授介绍,今年学院与检验系共同开设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旨在通过“国内+国外”的理论学习和实验室实践模式,培养一批医学基础扎实、知识面广、拥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创新复合型检验医学人才,他们不仅将具备良好检验医学技能,同时也拥有一定科研能力。据了解,学生在校以法语为第一外语,部分检验学课程由中法双语授课。此项目拓宽了临床科研型复合人才的培养渠道,也为学生日后进一步攻读博士研究生(PHD)创造了条件。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表示,交大医学院将借助中法两国顶尖的师资力量及教育资源,不断拓宽国际化视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综合竞争力,逐步培养其成为具有交医特质的新型卓越医学检验专业人才。

近年来,交大医学院不断加强顶层谋划,把握世界科技前沿发展态势,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现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梅里埃大中华区总裁王皓峰代表合作双方共同签署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梅里埃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科研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科学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发展和组织研讨会等科研活动,以增进教研合作和人员交流,推进和开展医学高水平合作。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