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高考综评招生批次新增一所双一流A类本科院校

来源:第一教育

作者:曹轶姗

时间:2021-04-29 14:41:57

前沿交叉学科专业、国际化教育资源、全英文授课、上海本地面试,小编近日获悉,上海又新增一所在综评批次招生的双一流本科院校——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自1952年组建时就位列中国“四大工学院”之一,1960年成为全国重点大学,目前是“985工程”“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并与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9所高校组成了卓越人才培养合作高校联盟。

学校曾培养了TCL创始人李东生、创维创始人黄宏生、康佳集团总裁陈伟荣、京信通信董事局主席霍东龄、德生收音机总裁梁伟等知名企业家,上海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董绍明,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锦源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丰,上海华谊集团股份公司总裁王霞等也为该校校友。

今年,华南理工大学将在普通批次招生基础上,在上海新增综合评价批次,招收16名有潜质的学生。综评批次招生专业为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均为当前最热门、最前沿的交叉学科专业。

在综合评价批次报考该校,并不需要去学校所在地广州面试,学校将面试地点设在上海。

此次采取综合评价方式的招生专业均设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全英文授课,在本土即可接受国际化教育。

今年,教育部正式批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试点工作。广州国际校区是全国唯一教育部参与签约共建的校区,采用在地国际化办学范式,即立足中国实际,融合世界先进教育理念,引入全球优质教育资源,提供沉浸式国际化成长环境。

作为华南理工大学三校区之一,广州国际校区2021级学生在规定年限内达到所需的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将获得华南理工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与其他校区证书完全相同。受益于该校区丰富的国际化资源,该校区学生拥有更多的中外联合培养或出国深造机会。

广州国际校区采用“书院制+全员导师制”,2021级新生将进入广州国际校区成立的第二个书院——铭诚书院,在书院得到文化浸润、环境熏陶、品质养成及多元培育。铭诚书院首任院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担任,他也是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设计者。

校区新进人才中百分之百具有国际学术经历,其中有百分之九十的人才为海外直接引进。此外,还为本科生配备了包括国内外院士等高层次人才在内的学业导师、生活导师和班主任。

目前,该校区拥有化学中心、物理中心、电子电工中心、计算机中心等涵盖各类实验室52间、设备2120台套的1.0版创新工场。正在建设的2.0版创新工场将机器人、数字化、新材料等先进制造技术引入教学实践环节,规划设计“一工厂三平台”,包括“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机器学习”“3D打印”“数字化加工”“传统加工”等25个实训模块,计划于今年建成。

图片由学校提供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