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考校测已结束, 怎么判断自己能否录取?

来源:上海高招发布

时间:2021-03-16 13:42:29

上周末,2021春招各院校的自主测试已经全部完成!

各位参加了校测的小伙伴,感觉如何?

接下来,根据招考日程,各院校将于3月17日-23日,在官网公示预录取考生名单和候补录取考生名单,高招君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及时查看报考院校网站的相关信息,以免错过确认录取的时间。

今天,高招君梳理了几个关于预录取和候补录取的热点问题,请大家及时关注——

招生院校如何确定预录取考生和候补录取考生名单?

各试点院校根据事先公布的招生章程,按照统一文化考试成绩和院校自主测试成绩,并参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择优录取,确定预录取和候补录取考生名单,候补录取考生公示数的比例不超过各校公布计划数的50%,具体比例由各校自行确定。

       3月17日-23日,招生院校按规定在学校网站公示预录取考生名单和候补录取考生名单。考生须及时查看报考院校网站的相关信息,以免错过确认录取的时间。

已被春考招生院校预录取和候补录取的各类考生如何办理录取专业信息登记?

       3月24日-25日,已被春考招生院校预录取和候补录取的各类考生进行专业信息登记工作,采取网上登记方式。
       被春考招生院校预录取和候补录取的考生有五类:①取得两个专业预录取资格;②只取得一个专业预录取资格;③取得一个专业预录取、一个专业候补录取资格;④取得一个专业候补录取资格;⑤取得两个专业候补录取资格。
       各类考生办理录取专业信息登记流程详见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招生预录取及候补资格网上确认流程一览表。其中状态②④考生无需任何操作,即参与春招后续录取排序;状态①③⑤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信息登记,如果不进行选择,也将参与后续录取排序。
       未取得任何预录取和候补录取资格的考生,后续仍可参加本人已报考的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其他各类别考试(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秋季统一高考等)。


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招生预录取及候补资格确认网上流程一览表


重要提示:

以上五种状态考生,尤其是取得两个资格的考生,必须做出选择,如最终取得预录取资格,则无需操作默认被预录取。

1.取得两个专业预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在3月24日9:00-15:00,网上选择一个专业进行录取专业信息登记。

2.只取得一个专业预录取资格的考生,无需操作,默认被预录取。

3.取得一个专业预录取、一个专业候补录取资格的考生,在3月24日9:00-15:00,可在网上直接选择预录取专业进行录取专业信息登记,也可选择候补录取专业进行网上候补资格确认。其中,选择候补录取专业资格确认的考生,如院校确认其最终取得该专业预录取资格,无需操作,默认被预录取;如最终未能取得该专业预录取资格的考生,无需操作,也将被原预录取专业预录取。

4.取得一个专业候补录取资格的考生,须等待候补录取专业院校确认其是否取得预录取资格。若取得预录取资格,无需操作,默认被预录取(注意:确认候补资格的考生不一定会被录取,要根据该校预录取考生的录取确认情况而定)。

5.取得两个专业候补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在3月25日9:00-12:00,在网上选择其中一个专业进行候补资格确认,如院校确认其最终取得预录取资格,无需操作,默认被预录取(注意:确认候补资格的考生不一定会被录取,要根据该校预录取考生的录取确认情况而定)。

考生如果被春考预录取了,是否还能参加后续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不能。根据市教委规定,通过春考预录取的考生(含列入候补录取资格名单并最终被预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学〔2020〕44号)规定的其他考试。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