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政策解读!你是否符合中招报名条件?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来源: 上海中考发布

时间:2020-11-19 10:09:10

近日,市教委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报名对象、报名条件、报名时间及方式等方面的内容。中招君梳理了一些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哪些学生可参加本市中招报名?报名时需准备什么资料?学生如何报名?一文帮你读懂。

报名资格篇

(一)本市常住户口学生

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应届初三学生或18周岁以下(2003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下同)往届初中毕业生、结业生,可在学籍学校(或原初中毕业学校,下同)或户口所在区报名。

(二)非本市常住户口学生

符合下列条件的8类非本市常住户口学生可参加本市中招报名。

特别提醒:

1. 获得2021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资格并完成报名的学生视为自动获得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应科目考试的报名资格。

2. 今后如需参加本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报名以及高等学校接受国际学生报名的,按当年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相关政策执行。

材料准备篇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由初中学校和各区招生考试机构(以下简称“区招考机构”)进行核查、留档。

(一)本市常住户口学生

其中本市应届初三学生应提供户口证明材料,即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须含地址栏页和学生本人页,学生本人页上有身份证号)。

在外省市就读初中、返沪参加中招报名的应届初三学生,应提供两类材料:(1)户口证明材料,即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须含地址栏页和学生本人页,学生本人页上有身份证号);(2)初中学籍所在的外省市初中学校出具的毕业证明和全国学籍号。

往届生应提供两类材料:(1)户口证明材料,即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须含地址栏页和学生本人页,学生本人页上有身份证号);(2)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往届生可向毕业学校或区招考机构了解档案材料的保管单位。

(二)非本市常住户口学生

需要提供下列几类证明材料:

(1)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含户口证明,户口簿复印件含地址栏页和学生本人页,学生本人页上有身份证号);港澳台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湾居民居住证、香港或澳门永久居民身份证或具有有效签证的护照等,必要时还需提供家长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亲子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本市居住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含《上海市居住证》《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本市境外人员住宿登记表》等),必要时还需提供家长在本市的《上海市居住证》(含积分通知单)、《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或其他相关证明。

(3)其他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如学籍证明、毕业证书、报考证明、家长婚姻证明、出生证明等,这类证明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按需提供。

如还需其他证明材料,由报考区招考机构告知。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